首頁 > 歷史軍事 > 統計大明 > 第一千五百三十七章戰役布置

第一千五百三十七章戰役布置(2/2)

目錄

朱慈烺沉吟一下開口:「一旦奧斯曼帝國跟沙俄達成停戰協定,或者大明的軍隊遭到攻擊大明即可開戰。

這一戰無論是跟沙俄合作還是大明單獨跟奧斯曼帝國作戰,開戰的理由一律改為『為了皇權的威嚴』。

對奧斯曼帝國太后干政這種行為,大明絕不容忍,所有對皇權的不尊重行為大明都不會容忍!」

這個理由可謂是冠冕堂皇,比起為了聯盟,或者為了搶占地盤這樣的理由要好聽的多了。

這也是奧斯曼拱手送給大明的開戰理由,大明豈有不用之理。

然後周遇吉又給朱慈烺介紹起了各戰區自己的安排:

「目前蘇伊士運河戰區,海軍吳大海總兵官已經集結所有艦船在極樂島,隨著準備奔赴紅海前線。

陸軍方面阿拉伯半島,蘇伊士運河總兵李信擬以一個師的兵力從阿拉伯半島南部沿著紅海沿岸北上,控制麥加,之後沿著西奈半島東側北上,直插大馬士革。

埃及方向,擬以一個師的兵力沿著尼羅河西岸北上,占領亞歷山大港,然後對亞歷山大港以西的奧斯曼殘餘勢力進行清繳。

再以一個師的兵力沿著尼羅河東岸北上,占領整個蘇伊士運河西岸至尼羅河這大片地區。

然後對蘇伊士運河的進攻採用三個點登陸,五個點強攻的模式,在海軍艦隊的配合下集中八個師的兵力突破。

整個戰區留一個師做預備隊應對突發情況。」

僅僅一個蘇伊士運河戰區,大明就動用了十二個師,達到此戰兵力的一半,可見對蘇伊士運河的重視。

八個師有十八萬兵力,對上蘇伊士運河五萬人不到的防軍,已經超過了三比一還多,就算有所傷亡,拿下運河應該沒有問題。

這也就是奧斯曼帝國和沙俄激戰的時候,如果是平時的話,奧斯曼帝國可是在這邊常駐十萬的士卒的。

在算上附近的大馬士革,耶路沙冷,麥加,亞歷山大港,開羅城等地的駐軍,整個蘇伊士運河地區的駐軍一般都超過三十萬。

因為打仗的原因,這個兵力數量已經降低到了十三萬的地步。

在奧斯曼看來這樣的兵力配置就算不能打贏外敵,抵擋還是沒有問題的,至少能為部隊回援爭取到時間。

這一次大明僅僅在這一戰區動用的兵力就超過了二十八萬,絕對是奧斯曼帝國沒有想到的。

周遇吉繼續介紹:「波斯灣方向,黃得功擬從阿拉伯半島方向派出一個師北上,同時軍隊會在巴斯拉強行登陸,然後一個師沿著奧斯曼帝國和波斯國境線北上,確保波斯人不會趁火打劫。

之後以五個師的兵力沿著幼發拉低河和底格里斯河上游前進,然後占領沿途城市,派出三個師前往耶路沙冷方向,占領該城阻斷奧斯曼帝國增援之可能。

然後等待蘇伊士運河戰區戰果,在蘇伊士運河疏通之後,獲得補給補充之後北上。

另一部以一個師北上至高加索地區,占領那裡確保沙俄不趁機南下占據那裡的土地。」

這個計劃中規中矩,目的就是占領地盤,波斯灣可是一個好地方,占領那裡,那裡的石油可足夠大明皇室在多過上兩百年的奢靡揮霍生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