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章,港口營地(1/2)
至於其他的……那是毛都沒有一根
林陽這邊也沒有什麼擴充水面艦艇的打算,因為玩家們也不懂造船……最後能造出什麼東西誰也不知道。
最大的可能就是十分原始的「木筏子」。
如今這邊的情況來看,那樣的玩意實際上還不如沒有。
讓玩家們下水游泳都比那東西要來的快。
——
另一邊,這次叛教者軍團第一批投入「戰場」的泰坦機甲是由超凶藍貓帶隊的。
「泰坦機甲」是第三新冬木市研發的一款多用途戰鬥機甲,水上行駛能力自然是必備的。
甚至在加裝了某些模塊後,這玩意還能進行短距離飛行。
不過語文課代表繳獲的那一批並沒這有這些功能。
這批泰坦機甲全部都是十分正常的陸戰配置。
讓這些沉重的鐵人在水面浮起來並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泰坦機甲也只是在水面進行「行駛」而已。
也就是依靠大量的內置氣囊,趴在在水面上以大字型前進性。
跟著一群橡皮艇前往凱羅城的路上,一群叛教者軍團的泰坦機甲駕駛員也在通訊頻道里聊著天。
「好傢夥,我還以為這玩意可以「水上漂」呢,搞了半天是這樣子水上行駛的嗎?」
這是有玩家覺得自己現在的姿勢十分羞恥,忍不住在通訊頻道開始吐槽。
「你說的那種好像也有吧?」
「不過好像是需要另外的水戰專用裝備的,咱們現在這個就是標準的陸戰配置,你是不是沒好好看過說明書啊?」
「……」
對於一群玩家的閒聊,超凶藍貓並沒有參與進去。
跟一群沙雕有什麼好聊的?
超凶藍貓正在查看凱羅城港口的「航拍照片」。
也就是蜻蜓戰鬥機從凱羅城上空路過時,裡面的玩家所拍攝的「遊戲截圖」。
從照片上來看,整個凱羅城幾乎都已經被植物布滿,即便港口區也不例外。
而且看起來也並沒有多少遺留的船隻。
「沒有船嗎……」
超凶藍貓有點頭疼。
在他們出發之前,林陽還特意找他囑咐了一番,讓他在那邊看看能不能改裝一部分船隻。
如果凱羅城那邊真能站穩腳跟,那叛教者軍團如今的水上運力也十分不夠看了。
別的不說,幾百號玩家在那邊總要吃飯啊。
這可不像在河心島,想要什麼直接從傳送門那邊「點外賣」就行了。
雖說短期內林陽可以通過組織「玩家運輸隊」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如果以後那邊營地的規模擴大,再俘虜點NPC什麼的。
那靠玩家背包來轉運的糧食……就真的不夠吃了。
——
而從叛教者軍團占領的河心島到凱羅城,水面航程大概二百公里左右。
對於玩家們來說也不算什么小旅程了,起碼他們要在河面上渡過將近大半天的時間。
海盜大仙帶領的偵察隊這時間也不能閒著,他們要在港口區先尋找合適的地方作為營地。
但這事情哪裡是這麼簡單的?
叛教者軍團內部的玩家還好說,那些散人玩家到了凱羅城這種地方……那還不是老鼠掉進的米缸里。
海盜大仙等了小半天,最後才勉強湊齊了二十多號人,至於剩下的人……十有八九是在凱羅城裡撿垃圾撿的六親不認了。
至於尋找營地位置,那對玩家們來說不算什麼難事。
在港口區這裡隨便找一片稍微獨立一些的倉庫區就行了。
海盜大仙已經帶人先查看過了,這邊的倉庫里各種物資堪稱「堆積如山」。
尤其是糧食,在這邊的倉庫區簡直到處都是。
雖說經過兩年的存放已經有一大批糧食不再適合食用,但挑挑揀揀之下起碼這邊的玩家們是不用餓肚子了。
現在海盜大仙他們面對的是另外一個問題。
港口區這邊……明顯是有人類活動痕跡了。
那些存放糧食的倉庫,基本都被暴力破壞過入口,裡面碼放整整齊齊的麻袋和木桶也有大量的缺失。
顯然是經常有人來這邊「購物」。
「有點奇怪……」
一路這麼看了十幾個倉庫後,跟在海盜大仙后面的小貓吃蝦米有點覺得不太對勁。
「這邊的NPC為什麼不在港口區附近呆著?」
「按道理來說,糧食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最重要的事情吧?」
「嗯?」
海盜大仙被小貓吃蝦米說的一愣,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
他們之前「審訊」俘虜的時候,問的多數都是這邊倖存者的「分布問題」。
關於這個倒是誰都沒想起來。
畢竟之前他們也不知道港口區這邊的情況啊。
海盜大仙比起小貓吃蝦米算是說干就干,當即就吆喝起來。
「把那兩個俘虜帶過來!」
……
很快的,兩個被揍到鼻青臉腫的「俘虜」就這麼幾個玩家用繩子牽到了兩人身邊。
顯然在之前的「審訊」中沒少挨揍。
「這邊倉庫這麼多糧食,你們為什麼不住在港口區這邊?」
面對海盜大仙的問題,兩個鼻青臉腫的俘虜先是猛地一滯,然後才有點艱難的開口道:
「凱羅城……並不缺少糧食。」
「港口區這邊大多都是「轉運倉庫」,是沒有法陣防護的。」
……
「所以呢?」
海盜大仙有點聽不明白。
「這個……這個……」
「城裡面還有許多倉庫,裡面的物資要比這邊好的多……」
兩人的話讓旁邊一群叛教者軍團的玩家都楞了。
整了半天是這邊的倖存者看不上港口這邊的東西?
「好傢夥,你們這日子過的還挺滋潤!」
對於這邊的「倖存者」,按照之前審訊得來的情報……他們實際上都已經無法回歸人類社會了。
畢竟他們身上已經出現了「類魔」的特徵,這放在河對面……都是要被直接挫骨揚灰的。
海盜大仙至今還十分疑惑的是另外一個問題。
之前NPC派過來的探索隊都哪去了?
這兩個俘虜對此似乎根本沒有一丁點意識,似乎他們完全不知道河對面往這邊派過人。
就在他們選定營區的時候,這邊的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很快的就進入了黑夜。
海盜大仙帶著一群玩家暫且找了一處看起來稍微堅固的倉庫作為暫時營地。
在將入口重新加固後點燃了幾堆篝火就算差不多了。
「這邊情況不太明朗,大家辛苦一點,咱們分兩撥分別下線休息怎麼樣?」
面對海盜大仙的提議一群玩家沒人出來抬槓。
畢竟這邊是危險的「魔鬼占領區」。
白天城裡雖說大體還算平靜,但玩家們還是沒少遭遇魔鬼。
見一群玩家沒人反對,海盜大仙和旁邊的小貓吃蝦米簡單商量了一下就敲定了「輪班」的次序。
他先帶著一半人「值班」,小貓吃蝦米他們則下線去「休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