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章,天災的降臨1(2/2)
冬木市現在發生的一切都過於「魔幻」。
大友翔太作為一個看著各種少年漫畫長大的「平成青年」,自然也能隱隱感覺到什麼。
只是他很有自知之明,並沒有把自己當成「主角」。
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陸軍訓練生而已,甚至連新兵期都沒有結束。
原本干一些打雜的活他也能勉強處理……
可是上戰場?
拜託,饒了他吧!
他可真的還沒做好準備啊!
隨著附近的戰友來到街角處的「街壘」,遠處密集的馬蹄聲也愈發的靠近了。
期間還夾雜著槍炮的轟鳴與不算很清晰的慘叫聲,顯然在相隔不遠的街道上已經有東西開始和友軍「交火」了。
大友翔太無法想像,發出馬蹄聲的……
究竟是些什麼玩意?
或者乾脆就是某種亂七八糟的怪物?
總之當他端著手裡的步槍半蹲在沙袋後面時,他的腦子都還是嗡嗡嗡的。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連帶上他們這些臨時增援過來的「援兵」,這個街壘的士兵數量大概在30多個左右。
除此之外就是兩輛「89式步戰車」了。
作為這個街壘軍銜最大的人,伊藤自然的「擔任」了指揮官的重任。
此時的冬木市,似乎處處都在交火。
通訊頻道里,到處的友軍都在呼叫「支援」,他們透露出的消息。
也讓伊藤這些尚未遭遇戰鬥的人「一頭霧水」。
什麼叫「遇到了超人」?
什麼叫「異次元進攻」?」
伊藤雖然也看過漫畫,但他真的沒把事情往那方面去想。
對於冬木市現在的「異常狀態」,目前軍方最主流的想法……就是遭遇了「外星人」。
伊藤本人也是如此認為的。
現在陸軍的通訊頻道已經基本亂成一團,除了求援和慘叫的聲音之外,基本再別想聽到什麼其他的正常聲音。
勉強壓除了心中的不安,伊藤開始冷著臉調動著自己手裡為數不多的「力量」。
兩輛89式步戰車是不歸他管的,他們只是負責「支援」伊藤這隻步兵隊伍而已。
情況不對的話,戰車指揮官是可以自行撤離的。
至於他手裡的兩個步兵小隊……
說白了,就是一群臨時塞到他手下的軍校訓練生而已。
能有什麼戰鬥力!
也就目前街壘駐守的這個步兵小隊能勉強入他的眼,起碼不像他手下的那群「鴨子」一樣縮著腦袋蹲在沙袋後面瑟瑟發抖。
就在詭異的沉默中,一陣「噠噠」的清脆馬蹄聲愈發的清晰。
然後伊藤清晰的看到,一個騎著一匹棕色俊馬的身影,就那麼猛的從前方四十多米的路口沖了出來。
似乎對於這邊的「嚴陣以待」有點吃驚,那個身影甚至慢慢的策馬停了下來。
伊藤下意識的冰沒有認為這個「騎士」是威脅。
他對馬不是很有研究,這不是他一個小小的陸軍曹長有資格去玩的東西。
但是這並不妨礙他的眼力。
那人騎的馬匹高大英俊,從伊藤十分匱乏的馬術知識里。
他大約能認出來,那應該是一匹阿拉伯馬。
光看那馬的模樣,伊藤覺得……只怕得值不少錢吧?
難道是拍電影?
可現在城市已經陷入了「混亂」啊!
接著就是馬上的「騎士」。
那看起來像是一個真正的「騎士」,包裹全身的厚重盔甲,手中斜指向天的銀色粗大騎槍。
不論怎麼看,這種「演員」都不應該出現在目前的冬木市才對啊!
街壘中的氣氛更加的安靜了。
所有人都被遠方街上那個正慢慢策馬朝他們靠近的「騎士」驚呆了。
而隨著那個「騎士」的靠近,街壘中士兵的目光也被他身上那套看起來十分華麗的銀白色騎士甲吸引了。
盔甲上諸多紛繁複雜的華美雕花就不說了,光那被打磨到銀光閃閃,如同鏡面一般發光的盔甲表層。
就讓他們覺得……自己仿佛在觀賞一件藝術品。
「騎士」身後是一條長長的潔白披風,由於角度的問題,街壘中的士兵並不能看到上面是否有著什麼「圖案」。
但從那披風柔軟的材質來看,只怕也不是什麼便宜料子。
說不定是羊毛的呢!
「噠噠」的緩慢馬蹄聲中,那個策馬而來的「騎士」沒有表露出任何「攻擊性」。
至於他手中斜斜指天的華麗騎槍和腰間那把看起來就「價格不菲」的鑲邊羽翼長劍……
那直接就被一群士兵無視了。
開玩笑,現在都0002年了。
一群全副武裝的士兵加上兩輛步戰車……
難道還會覺得一個「中世紀騎士」對他們有威脅?
隨著戰馬載著「騎士」緩緩的停在街壘前方,上面的「騎士」面容被隱藏全覆式的頭盔之中,使人無法窺得真容。
這邊街壘上的士兵也紛紛沉默著,握著手裡的武器端詳著那個仿佛高高在上,立於駿馬之上的高大身影。
離的越近,這些士兵就越能感覺到馬上那騎士的「貴氣」。
尤其是一群「訓練生」,眼底滿滿的都是艷羨。
……該死的「有錢人」。
就連伊藤……
雖然心中有些不安,但也沒下令「攻擊」或是直接「拘捕」對方。
畢竟這是個由財閥和資本統治的國家。
而金錢的力量是無窮的。
伊藤是一個理智的成年人,他不想給自己招惹什麼「麻煩」。
冬木市現在的「情況」雖然有些詭異,但很明顯是不可能一直持續下去的。
強行按捺住心中的不安,伊藤一邊小聲的命令身邊的手下加強警戒,一邊乾脆從身處的小哨塔上伸出頭來。
「這位市民,現在的冬木市正處於「緊急狀態」,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的話請你立刻返回家中!」
「否則根據「冬木緊急法案」,我們對你實施逮捕!」
伊藤覺得自己這番話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對方依然不肯離去,那他還真的準備下令「抓人」或是「強行驅趕」了。
反正只要流程走夠,事後被對方報復也有些底氣。
實際上,如果不是這傢伙的「打扮」過於「貴氣」。
現在要麼被一群士兵蠻橫的趕走,要麼乾脆就已經被拖進街壘拷起來了。
畢竟只過了半個月而已,大家的思維幾乎都還停留在「和平時期」。
雖然最近很多人的情緒異常的狂躁,但這種狂躁還不至於徹底摧毀他們的理智。
譬如伊藤。
他是不會拿自己的前途去冒險的……
否則到了事後的時候,身邊的幾十人都是「人證」。
足以將他伊藤打入深淵的人證。
而那些財閥有多恐怖,伊藤是真的親身了解過的。
即使冬木市的狀況已經差到這樣了。
還是有大批的警力和部隊被調去保衛「重要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