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六章,終結之戰11(2/2)
第二天清晨,各陣地最後一次領到了自己「配給」。
這天的配給很豐盛,從罕見的新鮮蔬果到大塊大塊的燻肉,甚至連麵包,都是泛著麥香味道的白麵包。
與鎮上歡快的氣氛不同,前線陣地的情況恰好相反。
沒有了往日吃飯時的嘈雜歡呼聲,幾乎所有人都靜靜的吃著這「最後的早餐」,因為進攻命令在昨晚就已經下達了。
上午十一時,全線突擊,開始反攻。
反攻……
以不到區區一萬人的兵力,四面開花的「反攻」包圍他們的數十萬大軍。
不論怎麼想,這其實都像一個笑話。
一個令人絕望的笑話。
然而,這命令並非來自某個實際上只能管管物資分配的「廢鐵鎮防務委員會」。
而是來自廢鐵鎮真正的主人——「三柱神」。
甚至就連玩家們,對這種明顯是「你在開玩笑吧?」的命令,都沒有拒絕的權利。
因為命令書上同樣有榮耀騎士團的印章。
榮耀騎士團的「長期軍事合約」雖然獎勵豐厚,但是其中的「條條框框」也很多,這些都是受到「系統約束」的。
比如……
「戰時,不得以任何理由違反「命令」。」
說白了,就是讓你去送死你也得嗷嗷叫的往前沖。
玩家們本來對這事兒是沒有任何感覺的,反正「戰死」了有「撫恤金」拿。
「敢死隊」的活兒甚至還得去搶才有,否則那可就沒有了。
但是隨著這段日子的「圍城戰」,許多玩家並不想讓自己的「NPC」戰友就這麼死在這種毫無意義的「儀式感」中。
即便獵魔人在白頭鷹防區那邊擊敗了教會,但這也不代表……廢鐵鎮這邊同樣有「反攻」的實力。
玩家們私下裡,甚至還串聯了某些企圖發起「罷戰運動」的小組織。
秦飛白和蕭岩也被私下裡拉攏過,但是兩人聽了都只是笑笑,沒有參與進去的意思。
開玩笑,這種小打小鬧的東西有什麼屁用?
目前組成防線的士兵成分大概也就是四個部分。
獵魔人的突擊兵
「骷髏軍團」的列線步兵。
黑石修道院的玩家。
以及這些天臨時在廢鐵鎮裡招募的「補充兵」。
這些補充兵,實際上也就是十五六的少年,以及一些四五十歲的老大叔。
他們並沒有使用蒸汽步槍的經驗,唯一的戰鬥武器也就是一些冷兵器了。
多數都是長矛或者短刀之類的,甚至連盔甲都沒有配備。
其中獵魔人突擊隊的戰鬥意志最為堅定,這部分人幾乎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兵」。
來自「骷髏軍團」的列線步兵訓練有素,戰鬥意志摻雜不齊,但總的來說是屬於有戰鬥精神那種。
至於玩家,那其實是無所謂的。
只有後期招募的「補充兵」,士氣值普遍不高,吃早飯的時候,許多人的名字就開始瘋狂閃爍了。
在往日的戰鬥中,這些「補充兵」也是戰損率最高的一個部分。
一個方面是戰鬥經驗不足,經常容易被吸血鬼神射手的冷箭襲擊。
另一個方面,在每天夜晚來臨時……吸血鬼在黑夜中的「恐怖突擊」中,他們也是最容易因為驚慌失措脫離戰友「保護圈」的。
一旦離開了玩家們的「掩護」,這些普通士兵在夜晚根本不是吸血鬼的對手,幾乎一個照面就會被「殺死」。
在與吸血鬼的肉搏戰中,玩家們是陣地上唯一的「戰力」。
————
進攻之前的等待是煎熬的,無數士兵在吃過早飯之後,或是閉目養神,或是和身旁的戰友神色唏噓的聊著天。
上午9點左右,大群大群的「蜻蜓戰鬥機」就已經提前來到了廢鐵鎮上方的空域。
伴隨著蜻蜓戰鬥機是大群的「空中巨獸」,連叛教者軍團所屬的那部分「空中巨獸」,此時都已經緩緩升空了。
二百多艘巨大的飛艇組成一個複雜的陣列,將廢鐵鎮上空擠得滿滿當當,使得本就陰沉的下方陣地更加的灰暗了。
往日裡總在附近成群飛行的「飛行生物」群卻仿佛銷聲匿跡了一般,在今天天亮之後就不再出現。
「真是大場面啊……」
「這一戰看來真的是「最後一戰」了。」
下方的陣地上,無數玩家看著頭頂遮天蔽日的「飛艇部隊」,還有那隊列整齊的「戰鬥機機群」紛紛發出了唏噓的聲音。
上午10點,巍峨如山峰的「光明之山」就已經隱隱約約的出現在廢鐵鎮眾人的眼前。
看著如同一座高山一般緩緩靠近的「光明之山」,整個廢鐵鎮防區的士氣都猛的高漲了一圈。
只有玩家們看著那巨大的「鋼鐵要塞」搖頭嘆息。
比起沒什麼見識的「NPC」,玩家們多多少少都看過關於昨天戰鬥的「戰報」或者視頻。
昨天獵魔人那場仗,根本說不上是「勝利」,只能說是教會方面慫了,單方面撤退而已。
畢竟……
對方只是出動了一批「魔法造物」而已,軍隊主力根本沒有什麼「損傷」。
反觀獵魔人方面,飽和轟炸對教會軍陣的「AT立場」毫無辦法,地面部隊又在昨天的戰鬥中「全軍覆沒」。
今天這場仗,結果如何真的很難說。
除非對方真的開著那輛巨大無比的「光明之山」,在教會的軍陣中碾除一個「人間地獄」。
但是幾乎沒有玩家會這麼想。
那樣子……怎麼想都太變態了吧??
做這劇情的人不怕晚上睡不著覺嗎……
隨著「光明之山」的靠近,教會和吸血鬼方面似乎在也集結大軍。
按照空中戰鬥機的偵查,目前教會組織了無邊無際的人海軍隊,已經全部面對「光明之山」來襲的方向列陣完畢了。
甚至連吸血鬼也在那邊開始集結列陣,看來是想和「獵魔人」來一場硬剛。
但換個想法,以玩家們的想法,是無法理解教會是憑什麼敢用「血肉之軀」去面對如此龐大巍峨的「光明之山」的。
只是單純從雙方的力量對比來看,這簡直就像一場「文明的碾壓」。
幾十萬大軍什麼的,在這種「陸行星艦」面前……和螞蟻又有什麼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