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0章至真人性970大人821(1/2)
袍服少女三女和少女乙青年女生一起來到了另外一個房間拿出了幾架短琴,擺到了桌面上,同時青年人也從另外一個房間裡面扛出了一架雕刻精美的石制茶盤……
眾人一起在院子裡擺放好東西。
沒多久羽士帶著一群人進了院子裡,然後整個院子一下子就熱鬧多了,有些人很自來熟的把旁邊的小房間裡面拿出凳子擺放坐下,整個院子裡面總共有二十來人。
……
聚會結束之後,羽士帶著幾個男修士把少女乙和青年女生送到了房間外的小路邊,然後才離開。
回到了房間當中,少女乙問道:「今天晚上這感覺怎麼樣?」
「我覺得這些修行人都很有意思。」青年女生說道,「跟這些修行人交流感覺很舒服。」
「自然了。所謂修行,修行是會修正自身的行為,向著更加好的方向修正,那其實在不知不覺間,修行人本身本質上就變得好了,跟他們交流那確實是最舒心的。窮人跟修行人比起來就太不如了。」少女乙說道,
「現在你也慢慢的成為了修行人的一份子,所以你以後就會發現,普通人其實真的沒什麼好聊的,普通人撩的那些東西,完全提不起興趣來。而你想撩的普通人又接不上話。而且修行之後心思敏銳,大部分人的一些一舉一動的意圖情緒,又洞若燭火。」
「到了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相比普通人修行者就會更加的真實,並且不做作,不掩飾,是真性情。這也並不是修行者不去掩飾,是修行者更能直視自我。」
青年女生一下子全身癱倒在床上說道:「跟修行人來交流其實也挺累的,無論是身心。這個時候我只想趕緊的躺下來好好的睡一覺,都不想晚上打坐了。」
「可以的。雖然有些人說在這個時候正好來通過打坐來磨掉身心當中的一些負面東西,但是實際上我們這一類的並不需要如此。累了只管休息就好,瞌睡來了只管去睡,也用不著幹什麼煉睡魔。」少女乙說道,
「事實上我們在打坐的時候,恰好是身體精神狀態處於最佳的時候,而且也不把打坐修煉當做恢復身體的方法,讓身體自己去恢復。」
「那這兩種方式哪一種好呢?」青年女生問道。
「兩種方式都不錯。不過因為我們的修煉是講究人性為本,自我為主,所以並不完全違逆人性,困了就睡,餓了就吃,倦怠了就休息,這恰好是人性的一部分。」少女乙說道,「雖然我們這樣做並不能夠像他們那樣在身體元氣上取得什麼好的成果,但是對人性的培養確實達到目的了。」
「這樣嗎?那我現在就真的睡了。」今年女生說著一把拉過毯子蓋在身上,少女乙見狀說道,「你還是把被子蓋上吧,這個地方山高露寒,晚上儘量裹得嚴實一點。」
少女乙說完之後也在另外一架床上躺下,然後扯出了一床被子蓋在了身上。
「燈還沒關呢。」青年女生這時候說道。
少女乙隨手向著開關處彈了彈指頭,然後燈就關掉了,說道:「睡吧,明早上還得早起,跟著一起參加早課。」
很快青年女生就進入到了夢境當中,少女乙也直接出現在青年女生的夢中,然後又一次點醒了沉迷在夢境當中的青年女生,督促著青年女生開始修煉。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