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 女巫之謀(2/2)
而亞索自己則是靠近了那座冰棺材,仔細打量起了其中的拉亞斯特。
冰棺材之中,拉亞斯特雙眼禁閉,似乎完全失去了意識——感受著封印上徹骨的寒冷,亞索很確定封印是依靠著臻冰形成的。
那麼,問題來了。
麗桑卓憑什麼用臻冰封印拉亞斯特啊?
拉亞斯特可是根正苗紅的雪人傳承者,弗雷爾卓德最後的臻冰製造者,他被臻冰封印,那簡直跟麗桑卓被黯冰封印差不多!
但不管這件事多麼詭異,它就是出現在了亞索的面前——而根據其他士兵的描述,這座封印都材料甚至還是拉亞斯特自己製造的……
亞索有點懵了。
他嘗試性的想要破壞封印,但很可惜他的攻擊對封印本身或者周圍的九尊都完全無效。
雖然很擔心拉亞斯特的情況,但亞索這時候要做的還是帶著西南方面軍撤退——他們現在已經差不多完全失去了攻城的能力,連牽制都做不到了。
所以,在留下來一支小隊監控拉亞斯特的情況之後,亞索帶著西南方面軍的主力開始撤退。
還好,這裡距離西邊的主陣地距離不遠,而且守軍那邊也沒有什麼人手追擊。
一個多小時之後,亞索帶著這支士氣低落的隊伍,返回到了拉克斯塔克城西的大本營。
然後,在這裡,他得到了一個讓他目瞪口呆的消息。
拉克斯塔克的城西……被艾希和瑟莊妮攻破了。
而且不久之後,北邊也發射了代表攻陷城牆的信號彈。
這怎麼可能?
不是亞索瞧不起聯軍的戰鬥力,而是他沒搞明白,麗桑卓去哪裡。
之前在西南戰區,麗桑卓以一己之力輕鬆封印拉亞斯特,隨後她就離開了戰場,在亞索的角度上,這位冰霜女巫應該也和自己一樣,充當著救火隊員的角色,現在西南邊的威脅解除了,自然要去別的方面。
要麼去東北角將人趕出來,要麼去西邊幫忙防禦。
結果現在城西、城北相繼被攻破,而麗桑卓卻始終沒有露出自己的身形,這怎麼想都很不對勁!
莫非是有什麼陰謀?還是麗桑卓認為可以和聯軍打巷戰?
可是有城牆不守、將聯軍放進來打巷戰這種事情……也完全不符合邏輯啊?
然後,就在亞索一頭霧水、想要找艾希和瑟莊妮問問情況但時候,腳下的地面忽然開始了驚人的震顫。
在轟隆作響的咆哮聲中,拉克斯塔克城……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