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急轉直下(2/2)
而一些靠歪門邪道來吸引關注的節目,註定了走不遠。
而事實上,《全能歌王》不止如此,還被藍天衛視的上頭公司,藍廣集團的高層點名批評了。
其實這也是可以想像的事情,如果《全能歌王》只是自己一家這麼玩,那麼還沒什麼,影響力有限,但是因為《全能歌王》明明是做音樂的節目,但是結果卻走的是歪門邪道,靠罵,罵出名來。
然後,其他人有樣學樣,弄的整個綜藝圈都有些烏煙瘴氣起來。
其實相比之下《全能歌王》畢竟是耗費巨資打造的節目,邀請的也是名人,所以,雖然罵的狠,但是也只是說針對明星來說,這個節目罵的狠,但是實際上,還是比較收斂的。
但是其他的節目,特別是一些小衛視台的節目,就沒那麼多講究了。
各種罵,甚至一句話,都能嗶好幾次的罵,雖然觀眾看的爽了,但是節目卻是帶來了巨大的負能量。
可不就是烏煙瘴氣嗎?
做節目的不好好做節目,全朝著怎麼罵上靠了,這怎麼能行?
而且,隨著尺度越來越大,在收視率面前,什麼節操之類的,都被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樣的情況肯定不可能長久,越是花團錦簇,就越是危險。
特別是,一些沒有節操的衛視,更是直接上升到人身攻擊的地步。
當然,這種行為,很快地就被官方喊停。
不過,這種為了收視率而罵的節目,註定了,很難留住觀眾。
其實絕大多數觀眾,也就是圖個新鮮,時下的大多數節目,搞所謂的罵戰,搞所謂的犀利點評,出發點本身就不太對,而且倉促上馬,大多都是沒有什麼內涵,沒有什麼水平的罵。
所以,第四周開始,很多人發現,罵人這個收視率法寶的效果大幅度下降了。
甚至,開始出現了大面積的厭煩這種沒有任何底線的謾罵的節目。
首當其衝的就是《全能歌王》這個節目,算起來,《全能歌王》依然可以說是以「罵」為賣點的頭部綜藝節目,結果第四周開始,吐槽《全能歌王》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多。
「剛開始還覺得那個林武進是難得的敢說真話的人,可是這幾期節目看下來,突然發現,這傢伙,純粹就是雙標狗,這也就算了,關鍵是,罵的一點都不專業,純粹是為了博眼球而罵,《全能歌王》的歌手們,心思也全不在唱歌上,反而一門心思地拉票,貶低對手,算了,我還是回頭去看《我是歌手》吧!」
「感覺《全能歌王》已經廢了,本來還只是林武進一個人討人嫌,現在,我看誰都覺得嫌棄,當歌手的,你就認真唱歌就好了,拉票,貶低對手之類的,根本沒有必要啊,比起《全能歌王》,《我是歌手》簡直是一股清流啊,所以,還是正能量多一點好,棄了棄了!」
「麻蛋,《全能歌王》真的起了一個極其不好的頭,我原本還覺得《我是歌手》現場競爭烈度太低,評委都是夸好不貶低,哪怕是唱的不好也會給個理由找個藉口,更多的是鼓勵,營造一種積極向上的,一切為了做更好的音樂的樣子,之前感覺有點假,但是看了《全能歌王》之後,再打開電視,特喵的全一水的都在罵,如果可以選,我真的寧願一直生活在新聞聯播營造的世界裡,而不是各種負能力強行灌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