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頁(2/2)
倒不是誰真在乎這幾塊錢。
她嘆了嘆,一句人間真實:「可惜不去要扣學分。」
方蘭茵、蘇靜嫻:「……」
出發那天,她們還是乖乖地上了大巴車。
方蘭茵和蘇靜嫻率先跑到後面,安鹿有點暈車,尤其這種搖搖晃晃的大巴車,於是索性坐在了司機後面的第二排。
第一排太顯眼,她還是想低調些。
和旁邊的女生說明情況,對方樂意把靠窗的位置讓給她。
女生正在打電話,應該是和男朋友。看同學差不多到齊了,依依不捨地對電話里說:「好啦,我先掛了哦。一會兒那個學姐來又要逼逼叨叨的,事多。麼麼噠~愛你!」
又膩歪幾句,她就掛了電話,在背包里翻翻找找,轉過頭笑嘻嘻地對安鹿說:「你要不要吃巧克力啊?」
安鹿笑了笑:「不用了,謝謝你哦。」
「哦,好吧。」女生點點頭,臉上掛著特別溫暖的笑,「我男朋友給我買的巧克力,很好吃的,感覺比我吃過的所有巧克力都甜。」
安鹿轉頭望向窗外,清晨的陽光從樹葉間穿梭而過,水泥地面上出現斑駁的光點,隨著微風吹拂,那些光點也在緩緩地移動。
前方有一家名叫Honey的甜品店,一半招牌掩在香樟樹葉子裡,玻璃門上用彩筆寫著今日特推:抹茶千層蛋糕。
味蕾泛起一陣熟悉的甜,安鹿驟然想起那天,圖書館二樓的抹茶慕斯。
似乎也太甜了些,所以她沒能吃完。
「人都到齊了吧?」車門口傳來一道溫柔的女聲。
不是之前那個班助。
安鹿循聲望去,看見一張略熟悉的臉。
她在論壇上見過,是法律系系花杜沁如,今年大四,保了本校的研究生。
杜沁如穿著件韓式花瓣領襯衣,外搭淺駝色風衣,下面是略深的咖色闊腿褲,一對毛茸茸的圓球耳環,漆黑如墨的披肩發,微微彎曲的八字劉海,看起來知性而又親和力十足。
「大家應該都認識我吧?法律系的杜沁如。」她站在第一排的靠背旁邊說,「這次我和另一位學長替蘇老師帶領你們去春遊,本來呢,蘇老師請的是學長,不過考慮到班裡許多女生,有時候會不太方便,所以加上了我。路上有什麼需要的,大家儘管提,我會儘量幫助你們。」
「那現在我們點個名吧。」
點完名,有同學問她什麼時候出發。
「之前說好的九點不是嗎?」杜沁如溫柔地說道,「不急,還有一個人在路上。」
安鹿一個女生,心都快化了。
很難想像這麼一個溫柔似水的女孩子在法庭上辯護的模樣,大概……也會很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