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1頁(2/2)
只是如今,形勢對於他們這麼不好,子弟再弱了,實在是一件無能為力的事。
「大王,臣不是這意思,只是如今這形勢,實在是……」一個臣子嘆氣:「要不然,還是叫大王子上陣吧。」
「是啊大王,丟了城池不管,這實在是……」
「你們先去吧,我想想。」莫汗蒙擺手。
幾個臣子只好出去了。
莫汗蒙躺下來,煩的不行。這群人當年剛進了盛京城的時候,全不是這個脾氣。
當年是如何對大晉人的那一套不屑一顧。
更是也不在乎盛京城,好好一個繁華都城,叫他們搞的如同人間煉獄。
要不是他叫停,這裡早就沒了。
人也死絕了。
哪有如今?
可是如今這過了二十多年,這幫子人卻都轉了性子了。一個個的,生怕丟了城池。
已經丟了的,還要奪回來,不然怕沒有士氣?
士氣!他們塔族,生在草原,生在戈壁!怕什麼沒有士氣?
沒飯吃的時候,哪一個不會去爭去搶?
再說莫競!竟是因為沛城失利那一場,變得如此不堪!
一場戰事輸了,竟把一身熱血也曙光里!如此不堪,竟還想要王位!
想要王位本也無可厚非,卻用大晉人那套不入流的方式來!
老四好歹是死在戰場,老五卻是死於暗殺!
如此陰毒,這王位如何還能給他?
倒不是怕他殘殺兄弟,技不如人,死了也就死了。
只是這般陰毒卻沒大本事,給他王位,他連自己的命都保不住!
莫汗蒙是個英雄,縱然他殺了無數的大晉人,可是對於塔族人來說,他仍舊是個厲害的人。
可是如很多厲害的人一樣,都面臨一個問題,後繼無人。
這時候,他想到了狄述。
狄述真是個沉得住氣的孩子,至今今年過去了,甚少回到盛京城,只是在北境城裡呆著。
你要說他是沒出息怕死,卻也不是。他常常被刺殺,這一點所有都知道。
可他不管是受傷還是中毒,從來不說一句。
這不是怕死,這是知道說了也沒用。
這孩子對自己的定位一直很明確。
知道自己雖然是王子,卻只是面上受寵的一個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