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頁(2/2)
於是顧連澤是被江霖拖走的,同時還警告他那剩餘的那幾個身子不許跟他弟起衝突。他倒不是怕別的,真打起來實在是沒法解釋。
祈逸聽著他們遠去的聲音,四周逐漸趨於平靜,年糕也趴回了域內去找逍遙。臨走前還奶聲奶氣的跟他說,要他吃完了自己把碗洗了去。
祈逸心不在焉的點點頭,年糕便也沒多詢問。等著真的沒了人,祈逸便滿滿當當盛了一整碗的餛飩,端出了屋子。
「開門。」祈逸用腳踹了踹門,冷言冷語著。
那是楊書彤的房間。
果然片刻都不待遲疑的,門就為他敞開了,而屋內,只有一隻正在吃狗糧的五仁。
黑狗把腦袋從飯盆里抬起來,眼珠子轉了圈,又嗅了嗅空氣中的味道。
不知道是什麼,但有點饞。
祈逸又用腳踹了他一下,「變回來。」
五仁也聽話,在他面前化回人形,然後就看著祈逸把碗放到他面前,冷淡一聲,「吃吧。」
「嗯…」五仁沉思了下,看著碗裡的小勺,慢慢悠悠拿起來,舀了一顆餛飩,放入口中。
鮮肉的汁水在咬合的過程中迸發出來,配合著江霖特製的祖傳高湯,使得整整一顆餛飩沁滿了清麗的鮮美,即使是純肉餛飩,卻沒有絲毫的滑膩,一口下去享受到的是來自於被鮮肉包裹著的幸福感。
「好吃誒。」即使上面那句是胡說八道的,但仍舊是真的很好吃。
祈逸見他喜歡,面上也沒個反應。五仁隨而把腦袋抬起,看看他。然後又低頭思索了片刻,側了側身子將自己的食盆推給了五仁。
「要吃狗餅乾嗎。」
祈逸不可察的扯了扯嘴角,但還是從他的狗盆里撿了一顆扔進嘴裡,「…難吃。」
是真的難吃,像是很劣質的化工產品的味道。即使楊書彤給五仁買的是最好的狗糧了,依舊難以讓祈逸接受。
也沒有哪個神仙吃狗糧的。
「要說你們小少爺就是嘴挑,我就覺著挺好吃的。」
祈逸略是思索,換了幾種說話的方式,最終問道,「你過得這麼艱苦啊。」
「嗯?」五仁想想,「還可以吧。習慣就好了。不過這狗糧的確是我這些年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當然,剛才已經被這碗餛飩取代了。」
有點…悲慘。
祈逸長期生活在域內,並不會為了吃這件事發愁,無非是出來玩了,才會不得不賴上江霖這個為數不多能給他做飯的。至於五仁說的,狗糧是他吃過的最好吃的東西…
意外的覺著他很可憐。
五仁自然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利索的吃完餛飩,把碗隨便一放。
「走了,說帶你出去玩的。再不去就晚了。我今天可查了地圖的。」
「哦…」
·
年糕是哭著跑出域裡的,而且不是回的酒店,是劇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