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0章 老男人一個(1/2)
班級聚會當然得有酒。
啤酒和白酒,再加上飲料。
不過與上次相比,這次大家喝的酒稍稍升級了,上次啤酒是金龍泉,白酒是沱牌,這次換成了稍貴一點的百威和鄂省本地名酒白雲邊,然後不喝酒的飲料任點。
還是像上次那樣,喝啤酒的坐一起,喝白酒的坐一起。
余文鋼這一桌,305宿舍四兄弟,再加上張高陽,以及另外三個男同學。
除了酒以外,還得有話題。
話題倒是亂七八糟,從中國入世,到澳門回歸,再到千年蟲……國內國際,校內校外,無所不談。
唯有一點,不談余文鋼,不談理想。
大家似乎都在小心翼翼地迴避著類似的話題,以免既有跪舔的嫌疑,又把余文鋼孤立於班級之外。
這樣也挺好。
自在。
余文鋼笑著,聽著,偶爾插上一兩句嘴,又偶爾起一下哄,讓誰跟誰拼一下酒。
他自己倒喝得不算多。
因為他還有下一場。
話題很快又轉移到了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上,有人以敬酒為名,來跟張高陽套近乎,問他C語言期末考試難不難,會不會放水,會不會掛人。
「這門課還好意思讓我放水?誰要是連這門課都被掛了,就趁早滾蛋吧,免得丟咱們班的人。」
張高陽的回覆還是一如既往。
大大咧咧,毫不客氣。
他也有底氣說這話。
電信院99級十個班,所有班都開了C語言這門基礎專業課,若是論哪個班學得最好,張高陽相信若是通一班只能排第二的話,沒哪個班敢排第一。
畢竟通一班有餘文鋼這個計算機「天才」在做標杆,大家都在這方面暗暗下狠勁,以求能早點成為一個合格的程序猿。
套近乎的路被堵死了。
於是乎,話題轉移到了班上誰能拿本學期一等獎學金這個問題上,也就是誰能考第一上。
話題是針對余文鋼來的。
畢竟他掛在天才之名,哪怕他平時根本就不上課,可架不住他在過高數關時曾經展現過的恐怖自學能力。
「老么,你還是給兄弟們留條活路吧,這次你就別考太好了。」
葛中傑裝作一臉苦瓜臉跟余文鋼開玩笑道。
和前世相比,這傢伙沒那麼貪玩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理想電腦的兼職上,可是在考試方面卻還是那副德性,也就是六十分萬歲。
這傢伙壓根就沒想過以後要當程序猿,所以學習上能混就混。
「我?能不掛科就滿足了。」
余文鋼稍稍謙虛了一下。
是的,考試要來了,按理說,很少去教室的他此時應該開始緊張了才對,可余文鋼卻沒太大的壓力。
這學期也就那幾門課。
高數他已經過關了,英語哪怕不複習,拿個不錯的成績也不成問題,C語言就更不用說了……
除此之外,就是思想品德等一些雜課和兩門選修課,選修課是開卷考試,雜課他有前世的認知,考前在突擊翻翻書應該也問題不大。
至於要不要考班上第一這個問題……
他壓根就沒想過。
獎學金對他重要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