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奧運之友邦驚詫論(2/2)
此罵足讓人背後冷汗橫生。嘗有跪求洋人回頭而不得之感。
余尚自嘆曰,我觀國足之世界盃之旅,每每慘敗而歸,又每每復出,如灰太狼般的頑強,曾問之,對曰,「奧運精神,永不放棄!」
只何以洋大人,如此無堪。一經戰敗竟爾一撅不振,累我桌球健兒擔此罵言。
今罵中國隊者不得金牌者勢頭正盛。
但上兩回中國隊得史上最好成績,吾亦未曾見其讚頌過一言片語。多的是「唯金片論」「舉國體制」「勞民傷財」,罵言叢生,何以如今便能如此痛心疾首。
有時想想,這奧運會,比之玄幻小說那可殘酷得多了。想那些玄幻小說中,多有無能之主角,被人辱罵,「廢柴「
「家族廢物!」
但玄幻小說中尚能發糞塗牆,又或是撿到隨身老爺爺,又或是被電了,腦袋被門夾了,被驢踢了,從此異能爆發,實力終於超人一等,便能贏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
可這現實之中的奧運,卻全不似這般。
如中華當年之被洋人罵「東亞病夫」有之,被洋人與報刊首頁畫以漫畫,一群長辮子華人在奧運會上抬著大零蛋以辱之有也。
中華如是發憤圖強。三十年苦練,四五十年間,竟然已經是國際強隊。悍居高堂之上,入會皆不出前三,敢捅老美之菊花。
但你就算贏了又如何,排得越高,不獨外人會罵,自家媒體罵之更狠。
便如上一屆奧運一般,史上第一好成績,舉世震驚之餘。國際媒體整齊化一改排行榜規則之餘,一齊惡罵,而中華自家門戶的媒體撲上來便如被挖了祖墳一般,撕咬辱罵個不休。
從舉國體制到浪費納稅人錢財,其恨如喪考妣,不知道的還以為媒體被中國隊集體開車碰了瓷不給錢。
到本次奧運時,更是連金牌榜都羞於在首頁打出。
中國體操女隊被集體打低分出局,動作完美卻只得八點幾分,美國人動作再爛也是九點幾分。如此生生將中國隊擠出絕賽圈。
而會後,厚顏功早已大成之國際奧委會國際體聯主席臉不紅心不跳指點江山,「中國隊之敗只因中國隊訓練方式太死板。」
嗟夫!!初聞這奧運會比賽,已不光是場上競技了,連平時怎麼訓練也要被拿來評分。
卻又不知,奧運諸裁判是如何長年深入諸國體操隊進行監視收集數據,以何標準評得諸隊練習方式死板,何隊練得靈活。美國科技天下無敵,想必其另有高科技手法,不為我等所知吧。
國際體聯主席更再指出,「中國理當學習之榜樣——東瀛日本也。」
媒體於是洶洶而上,頗有狠鐵不成鋼之感,「何不學日本耶!」中國體操隊唯嚅嚅而言,「日本體操隊之於奧運,好比中國國足之於世界盃,真要學了,便真要切腹哩……」
媒體怒而不得言,欲說還休,欲說還休曰,「此為奧運之真精神!爾等如此冥頑不靈,何時方能能理解奧運之真髓!」
此時最讓人嘆為觀止的是——媒體諸君不等大家反應,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竟齊唰唰跪下,爭相磕頭認罪。各種新聞「裁判是次要的,我們自己不好才是主因。」漫天飛舞,撲天蓋地。幫中國隊將那綠帽子攬將了過來,強戴在了頭上。
便如我被人碰瓷,正下車跟人理論。證據,輿論皆對我有利,卻有一個臉上寫著「我是你三孫子」字樣的傢伙衝上來跪在對方面前說「都是我爺爺撞得你。我看到了。」還回頭沖我天真的說,「爺爺,幼兒園得老師講過,撒謊不是好孩子。」嗟夫!我何來如此年長之孫?但此情此景只讓人百口莫辯,只能徒喚奈何。
自此網絡上下,論壇左右皆罵中國不得金牌,從罵「唯金牌論」到「不得金牌該切腹」,轉變之快有如秋山名賽道之飄移過彎,渾然天成,讓人嘆為觀止,不服不行!
對於不得金牌之理由分析亦千奇百怪,有曰「中國運動員長得太矮,不及歐美洋馬之高大!」
有曰,「中國女子長得瘦,不及歐美肥大,上不得台面。打了低分亦是應該!」
總之聽過,讓國人自形慚愧不已。好似那體操比賽早已是賣蘋果西瓜。大才是比賽標準,只不曾說與中國知道而已。
此時亦聽人恨恨而言,「中國體操隊亦是該死,那男隊員便摔斷了狗腿也是活該。原只該如國足一般,每每與競技場上作一笑料陪襯,還能讓洋人開心一二。」若得洋大人歡心,哪怕能贊得一句,「好狗奴才!也是好的,何勞洋大人費了如許心思,想那勞什子的死板不死板的理由。
自此已知奧運無所謂競技,竟的都是訓練死不死板,選手美不美型,肥不肥大,奧運是不必再看了。
只今日晚間,不小心去食堂又不小心睇到奧運,跳水戰之正酣戰,中國隊再完美亦是8.14,連得數個8.14後,有好買體彩之識貨同胞說,我已看出規率,如果中國隊太完美的就最高是8.14分。那美英帝國只要選手不是「屁股朝後平沙落雁式」坐進水底就是九點以上,以此買彩票必中!
舉食堂上下,皆點頭稱是。自此討論體彩,亦無人再言及公與不公。
我忍不住想再出聲時,友人一旁扯衣角小聲警示曰,「你再敢說什麼,若有我國媒體跳將出來跪曰,「裁判不公是次要的,是我們自己太不爭氣。」再佐以「友邦人士驚詫莫名!」那也還是只是小事,更要命的是,若人家把理由換成「中國隊被打低分,蓋因平時吃米飯,不吃牛排漢堡之故耳!」立此打分規則,再派了監督,吾輩又實吃不慣西餐,那可怎生是好~!嗟夫,看來還是低頭的好啊。
(諸位,欲要轉載,請隨意,不必拘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