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主是和尚(42)(2/2)
「本大仙是靈狐,修行的是正道,你們人肉酸臭,本大仙才不屑吃!」
其實,要論起來,他比白蛇修為還高,不過正道修行不易,打不過白青二蛇,也情有可原。
這就好比科舉考試,認認真真寒窗苦讀的人,肯定比不上那些偷奸耍滑的作弊小人。
除非碰上什麼千載難逢的大機遇。
不過走正道修行的妖也有好處,百年天劫會輕鬆點兒,位列仙班的時間也會早一點兒,如果再多積點兒功德,不說位列仙班早,過天劫的時候,也能用功德相抵。
而那些走邪門歪道的妖,本身就背負罪孽,雖然修行可以一日千里,但保不齊,哪天就被天劫劈死了。
「哎,許仙,我說你能別這麼膽小嗎,他要真吃人,還敢每日去正殿裡燒香拜佛嗎?」
越跟許仙相處,翡翠越發瞧不起許仙。
膽小,懦弱,迂腐!
白蛇雖然三觀不正,但好歹是一心愛他的。
就算許仙真害怕白蛇,不想跟白蛇糾纏在一起,也不該處處詆毀白蛇!
跟他比起來,她反倒覺得還是九淵相處著輕鬆。
不過最顛覆她三觀的,還是九淵身為一個狐妖,竟然敢去燒香拜佛,而且比那些香客還勤快。
甚至為了以示誠心,都是趁著天沒亮,以狐狸真身去拜,向佛的心,那叫一個真誠。
但就像大師說的,一心向善,就算是妖是鬼,在佛前也可不懼。
因為,佛前,眾生平等。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