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四十九章 不合格的領導者(下)(2/2)
所以施瓦岑貝格只能想辦法解決這個麻煩,只不過當他了解了事情的真實原因之後,直接就罵娘了!
「我艹你大爺的俄國佬!!!」
為什麼施瓦岑貝格這麼生氣呢?原因非常簡單,因為這個事情是個大坑。前面說了,匈牙利革命爆發之初,塞爾維亞人其實是站在匈牙利那一頭的,只不過最後條件談不攏所以才撥亂反正。
也就是說在革命爆發之初,對於奧地利來說不管是匈牙利人還是塞爾維亞人或者克羅埃西亞人都是叛黨,都得好好修理。只不過後來形勢變化得很快,塞爾維亞人和克羅埃西亞人很快就跟匈牙利鬧翻了。
而問題就在這裡,在革命爆發之初,對於奧地利來說類似潘特里奇這樣的傢伙都是叛匪,對於叛匪自然要嚴厲地懲處打擊,後來塞爾維亞人又沒有克羅埃西亞人反正的那麼果斷落後了一腿,而且也不如克羅埃西亞人實力那麼強,有耶拉契奇這樣的牛人。
所以對於奧地利來說,塞爾維亞人就不是那麼重要了,或者說不如克羅埃西亞那麼重要。自然地在待遇問題上會更偏袒克羅埃西亞一些。
而問題也就來了,就拿潘特里奇的家鄉瓦拉日丁來說,這個地方民族混居,既有塞爾維亞人也有克羅埃西亞人,當塞爾維亞人被當成叛匪沒收了財產之後,順手送給克羅埃西亞人也就很正常了。畢竟當地的官員也沒料到這些叛匪會很快反正不是。
結果當潘特里奇們返回家鄉之後問題就來了,他們的財產被沒收被分給了表現優異的克羅埃西亞人。自然的潘特里奇們是很不服氣也很不滿意的。可問題是能拿到這些財產的克羅埃西亞人也不是好惹的,也都是跟著奧地利立過攻流過血的真漢子,怎麼可能將吃進去的肥肉吐出來?
再加上奧地利本來就更重視克羅埃西亞一些,有點偏向性也就太正常了。
但這個事兒噁心的地方還在後面,因為在瓦拉日丁確實是奧地利更照顧克羅埃西亞人,因為這裡克羅埃西亞人勢力更強。可是在匈牙利南方的其他城市,尤其是塞爾維亞人占優勢的城市,克羅埃西亞也會吃虧。
但亞歷山大公爵就只抓住塞爾維亞人吃虧說是,根本不管其他地方克羅埃西亞人的死活,這其實也是明顯得拉偏架和故意搞事情。
要知道,現在奧地利最主要的支撐力量除了溫迪施格雷茨的軍隊之外,就屬克羅埃西亞最重要。一旦讓克羅埃西亞人不滿意了,那樂子是有夠瞧的。
反正施瓦岑貝格是不可能按照亞歷山大公爵的要求以偏袒塞爾維亞人的方式去處理這個事兒的,他又不是傻瓜,怎麼可能蠢到自己引爆自己家的炸彈。
但問題是亞歷山大公爵又是一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樣子,這就讓施瓦岑貝格頭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