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龍禍再起(2/2)
總算找到了索菲婭,在看到這個小丫頭一點事都沒有,甚至小臉還胖了一些後,奧托也總算是放心了,看樣子小丫頭並沒有在這遭罪。
不過奧托還有個大大的疑惑,問道:「我離開了多久,還有,究竟發生了什麼?」
索菲婭還在和他鬧彆扭,小腦袋轉到一邊不想說話,最後還是傷疤給出了完整的回答。
「陛下,從您前去討伐腐血多頭蛇蜥到現在,已經過去了四天,就在兩天前,紅龍帶著他的眷屬對荊棘之母發動了戰爭!」
「蜥蜴人氏族要求加入荊棘軍團一同對抗紅龍的大軍,這次戰鬥的規模很大,在荊棘之母的要求下,沙沙魯首領不得不帶走了氏族內幾乎所有能戰鬥的勇士。」
「為了防止這場戰鬥波及索菲婭殿下,所以首領便讓殿下進入村寨內避難,而因為人手短缺的緣故,包括我在內,只留下了兩隻壯年蜥蜴人,我負責帶領老弱看守氏族的領地。」
「另一隻叫做長腿的蜥蜴人負責每天在蛇蜥沼澤和巨熊洞穴往返等待您的出現,您碰著他了嗎?」
奧托點了點頭,事情總算是明白了。
雖然知道卡西奧佩婭和一頭成年紅龍打的不可開交,也知道這兩頭惡龍之間很快就會繼續發生戰爭,但沒想到會來的這麼早。
看來這也是一路上都碰不上多少活物的原因了,怪物大軍出動,一路上一切能吃的東西自然都被當做軍糧刮的乾乾淨淨,僥倖逃過一劫的一些生物也肯定會跑得遠遠的。
傷疤有些遲疑,但還是說道:「首領在離開前跟我說,如果您回來了,最好儘快去南邊一趟,也就是諾蘭之森和硫磺山脈交接處,這次的戰場就在那裡,荊棘之母對您的突然失蹤非常憤怒,她說將會考慮收回您得到的所有領地……」
奧托撇了撇嘴沒當回事,看樣子卡西奧佩婭和紅龍的爭鬥並不是很順利。
不過他還是得親自走上一趟,不管怎麼說,他也得去露個臉,不然等到這場戰鬥結束後,卡西奧佩婭就會卯足精神對付自己了。
他對現在的狀況還是比較滿意的,短時間內不想出現太大的變故,而且萬一卡西奧佩婭被紅龍幹掉了可就更麻煩了。
紅龍在惡龍中的名聲可是最差且最暴躁好戰的,如果對方接管了卡西奧佩婭的地盤,他可不認為這隻紅龍願意一頭神似銀龍的金屬龍在他的地盤生活。
奧托輕柔的把索菲婭丟到食人魔身上的鞍座上,在半精靈小蘿莉的抗議中堅定道:「我現在就去沙沙魯那瞧瞧,你老老實實的待在這裡別讓亂跑,等我回來!」
「不行!」
索菲婭高昂著小腦袋發出抗議,但奧托卻用行動表明了抗議無效,然後看著邊上的蜥蜴人。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傷疤,陛下!」
奧托點了點頭,然後對他要求道:「傷疤,替我照顧好索菲婭。」
「好的陛下!」
傷疤恭敬的答應,在一陣讓人難以站穩的狂風後,奧托飛離了這裡。
這次還是沒有帶上自己,索菲婭氣鼓鼓的抓著魔杖敲打著食人魔的腦袋撒氣。
食人魔憨憨的笑著,這點力道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一般來說,只要等索菲婭發泄完就好了。
最近這隻食人魔愚笨的腦袋好像有些開竅了,很多時候已經能夠分辨出自己主人的心情好壞,他呆呆的望著索菲婭手裡的破舊魔杖,又想到既嚇人又神氣的火球,心想自己是不是也應該找一根棍子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