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1章 修仙,等於太監進宮(2/2)
而過了「俠白」之後,那「天樞」根本就無法觸摸,畢竟它高高的懸在了半空之中,人是無法解除到的。
大巫師笑著說:「除非毀去自身的根骨,斷了自己的情慾,瀟瀟灑灑、飄飄冉冉地遁於山林之中,修仙。」
「呃,那算了,我對修仙可沒什麼興趣,先不說能不能成功,就算湊巧成功了,其實說白了也是從這個坑跳到另外一個筐里。不是要被某些組織限定自由,就要被某些……神所控制,而且,到了那個時候就是想逃,都沒地方逃了。斷絕七情六慾,淪為他人奴隸,這種事情我干不來。」
修仙什麼的,羅信可是比他人更加清楚了解,他由始至終就沒有考慮過這一點。
當年姜子牙搞一個狗屁的封神榜,還不都是將那些人一個一個殺了,將他們的元神封印在了封神榜裡面,從此斷絕七情六慾,就跟奴隸一樣生活。
什麼狗屁逍遙自在!
當神仙,說白了就是某些主神赤裸裸的陰謀!
無論是捲簾大將打破琉璃盞,還是天蓬元帥跟月宮的霓裳仙子約會,那都是有人故意編排和設計的。
特別是天蓬,他很明顯是中了別人的算計。那霓裳仙子(嫦娥,只是月宮中的仙女統稱,不是奔月的那位,電視版「改良」了),本來就跟天蓬私通,臣服在天蓬的迪奧和柔情攻勢之下,兩人平時也是經常幽會,而且天帝也早就已經知曉,但為何這個時候對天蓬動手?
總之,這裡邊隱藏著許許多多的隱情和陰謀。
這仙界,論陰險齷齪,可絲毫不比朝廷官府弱。
而且一旦入了仙籍,那就是魚缸里的魚,任人宰割了。
大巫師對羅信的說法感到十分滿意,身為羅生門的弟子,縱然只是一個再普通平凡不過的人,但最起碼的傲骨是要有的。
羅生門的人其實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跟仙界是呈對立關係的。
這就跟羅生門第七任門主有關,他曾經說過一句話,入仙籍,就等同於進宮當太監,將自己的命根子切了,然後給宮裡的人當奴才。
皇宮很大、也很漂亮,雄偉輝煌,高大威武,可是,太監永遠是太監,命根子一旦切了,就再也沒有辦法回頭了。
古往今來,太監的權勢就算再大,他所憑藉的,不過是皇帝的權勢,欺上瞞下而已,等遇到真正的情況,這些人第一個殺的就是太監,他的頭顱,來宣揚他的正義。
太監,永遠都只是那些上位者的一些工具而已。皇宮,永遠都不是太監的家。
那只是皇帝的家而已,除了皇帝和那些皇子公主之外,其餘人,都是陪襯和奴僕。
而仙,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