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0章 回家(2/2)
「阿娘,還喝啊!」林希言看著她哭笑不得地說道。
「給兒媳婦喝的,少喝就可以了。」林母態度強硬地說道,「拿走,也沒多少了,這酒罈子也就二斤吧!我們中午喝了有小一斤。」
「我們拿走了,您怎麼辦?」林希言看著她又追問道。
「守著林場還怕沒有酒喝,等回來我還自己釀呢!」林母滿臉笑容地看著他們說道。
「那娘,我就不客氣了。」花半枝說著雙手接過罈子抱在懷裡。
「還有這個你們拿走。」林半城將背簍提了過來,「都是山貨,曬的干蘑菇,筍乾、酸梅干……」
林希言走過去提在手裡,「那我們走了。」
「走吧!」林半城夫妻倆將他們送到林場大門外。
「阿爹、阿娘留步。」林希言停下車子回頭看著他們道,「現在方便了,我會經常來看你們的。」
「路不好走,路上慢點兒。」林半城看著他們說道。
「我們在這裡挺好的,有吃有喝的,別擔心。」林母目光慈愛地看著他們說道。
「快走吧!晚了天就黑了。」林半城揮著手說道。
林希言和花半枝騎上自行車是越走越遠。
林半城夫妻倆直到看不見他們,才轉身回了林場。
&*&
「怎麼樣?騎車沒問題吧!」林希言但心地看著她問道,「頭還暈不暈。」
「我酒已經醒了,沒事了。」花半枝看著他認真地說道,「你看我騎車晃嗎?沒拐到溝里吧!」
「風吹的難受嗎?」林希言看著她又問道。
「我裹著圍巾呢!」花半枝悶聲說道,「專心看路。」
「哦!」林希言收回了視線,將注意力關注在路況上。
回來的時間晚了些,林希言與花半枝加快了速度,兩人趕在天剛黑時到家了。
「晚上咱們吃什麼?」林希言看著他們倆問道。
「外面的飯館也沒開張,咱們就下點兒掛麵好了。有饅頭熱一下,湊合一頓得了。」花半枝看著他們倆說道。
「行!」林希言支著車子說道,「你先去洗澡好,這一路灰撲撲的。」
「那你們呢?」花半枝從車簍里將酒罈子抱出來道。
「我們吃過飯再說。」林希言看著她說道。
「那我就收拾東西去洗澡了。」花半枝換了鞋,抱著酒罈子進了屋,拿上換洗衣服和洗澡用具就去了澡堂。
花半枝從澡堂出來時,林希言已經做好了飯。
吃完了飯,花半枝站起來收拾碗筷道,「你們去洗澡,我來洗碗。」
「好!」林希言帶著周光明去沖澡,回來後都累了,騎了那麼長時間的車。
林希言給花半枝抹了抹藥,知道她今兒辛苦,摟著她老老實實的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