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9章 做個好皇帝有什麼用?(2/2)
郭英其實有點懷念聖上年少時候,那個時候他雖然有的時候會衝動,會鋒芒畢露。
但整個人卻十分真實。
不像現在,仿佛戴著一個面具一般,任何人都看不明白。
此時,油燈都有點黯淡了,郭英讓小太監們多點了幾盞油燈,讓這御書房更亮堂一些。
永安帝突然開口問:「現在是什麼時辰了?」
「聖上,已經三更天了。」
「哦,都已經這個時辰了。」永安帝揉了揉眉心。
他這幾日,感覺眼睛有點花了,實際上不應該的,許是奏摺看得太多了。
自打他登基後,他一直勤勤懇懇,兢兢業業。
因為永安帝記得她說過的話,她說,讓他做一個好皇帝。
他努力了二十多年,成為了一個勤政愛民的好皇帝,可她卻沒看到。
那麼,現如今他做不做這個好皇帝,又有什麼用?
「回寢宮吧。」
「是。」
郭英低頭哈腰,跟往常一樣低眉順眼的模樣。
可當永安帝走到門口的時候,卻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粥香,抬頭看去,是兩個有一些顏色的宮人。
兩個宮人手中都端著東西,連忙跪下,其中一個說道:「奴婢見過聖上,聖上萬福金安。」
永安帝看了看她們舉著的東西,問,「這是什麼?」
「回聖上,這是我們娘娘特意親手熬的夜宵,她知道聖上這些日子一直十分辛苦,所以特意遣奴婢們送來的。」
後宮這段日子以來,十分安靜,許久都沒有人爭寵了。
也就是偶爾,棠貴妃會遣人來。
永安帝揚了揚眉毛。
郭英在旁邊連忙說道:「聖上,她們是端妃宮裡面的。」
「端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