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六章 掌中宇宙之間的戰爭(2/2)
是的,僅僅是堪比其力量,想要徹底壓制,只有掌握掌中宇宙百分之十以上權限才能做到。
低於這些權限,哪怕再多貢獻點也不行。
這是不同層次的差距,再多貢獻點權限不足,根本無法調動掌中宇宙的威能。
就好比一塊泡沫做成的錘子,做再大也不可能砸死人,只有權限提高,將錘子質量從泡沫變成石頭乃至鋼鐵,才能砸死人。
比喻很粗糙,但意思是這個意思,也就是說方寧現在可以提前死了對祂下手的心思,繼續舔吧。
好在有李婉以及以太龍卵為媒介,他們關係還不錯,只要他不做死就不會有事,而且這也算是一個超級護身符,有以太龍在,不論海星人與藍血人都攻不進星系內。
接下來方寧全力主持掌中宇宙一口氣將那一半被幽能充斥的掌中宇宙殘餘全部吞噬,煉化,那掌中宇宙的權限隨著煉化而瘋漲。
一個掌中宇宙碎片,哪怕裡面全是充滿腐蝕性的幽能,哪怕是殘破的,那也是掌中宇宙,那是一個巔峰文明的文明結晶,哪怕是對始源帝國這種超脫了的超神級文明來說都有借鑑價值。
自從獲得始源傳承,關於宇宙中的文明分級方寧比任何玩家都清楚。
在宇宙中,文明分為三個大的層次,分別是普通文明,失落文明,神級文明。
其中普通文明是指走出本星系知道星系共同體的文明,不論是剛走出星系的文明,比如哈塔爾文明一樣,還是如銀河帝國這種強大的文明,都是指普通文明。
而失落文明,則是指普通文明的科技達到極點,掌握六級暗物質科技,確定唯一思潮,且選擇了一種高等飛升技能,一般是指基因飛升,靈能飛升,以及機械飛升這三種強大的主流飛升,也有一些特殊的飛升。
至于思潮,是指文明主流思想,比如排外,軍國,唯心,威權,和平,親外,平等,唯物共八種。
一般普通文明的思潮都是很亂的,比如銀河帝國,這八種思潮都有,有人排外,有人親外,有人唯物,有人唯心,有人喜歡和平等等,但如果文明想要突破普通文明極限晉升為失落帝國,必須統一思潮,整個文明只能有一種思潮。
當思潮統一,掌握六級暗物質科技,種群確定飛升,當所有一切綜合在一起,將會開啟種群命運飛升,由普通文明晉升為強大的失落帝國。
飛升自然有成功有失敗。
失敗視飛升種類與思潮種類而結果不同,徹底失敗的大都是直接滅亡,能存活下來的也失去了進取的勇氣,勢力迅速收縮至母星系附近不再繼續向外擴張。
即不擴張地盤,也不建造更多戰艦,更無心鑽研科技不再進步,完全的不思進取。
這種文明被稱之為墮落帝國或者墮落文明,意喻著這個文明已經墮落,但畢竟是曾經開啟過命運飛升的強大帝國,其實力也遠比一般的普通文明要強。
如果命運飛升成功,這樣的帝國叫做巔峰帝國,意喻著文明的巔峰,這是標準的稱呼。
所謂的失落文明失落帝國,其實是指歷史中的巔峰帝國,只是如今大都已經隕落,所以才稱之為失落帝國。
當然,墮落的帝國並非會一直墮落下去,在墮落了不知道多少年後,會在一些特殊的條件刺激下,墮落帝國也會有極小的概率覺醒,重新開始第二輪命運飛升,有過第一次失敗經驗,第二次命運飛升大概率能成功。
這種二次飛升的墮落帝國被稱之為覺醒文明,或者復興文明,與巔峰文明區分開來,但兩者之間在實力上並沒有差距。
初生的巔峰文明掌握的是六級暗物質科技,絕大部分巔峰文明都是這樣,只有其中的佼佼者會在暗物質的基礎上發現更強的科技,以及比暗物質更強大的能量,也就是七級巔峰科技。
也就是說,每一個高級巔峰文明都必須要找到一種比暗物質更強的能量,比如迎風送月的小破球所在的文明發現的七級能量就是小破球內無處不在的幽能。
而方寧傳承的始源帝國當初掌握的七級能量叫暗能量,這是一種在暗物質基礎上發現的新能源,脫胎於暗物質更加強大,所以被稱之為暗能量。
只有擁有獨一無二的七級能量,高等巔峰文明才能超脫宇宙成為神級文明。
這就是方寧了解的極限,再往後的神級文明資料他也不知道,連高等巔峰文明如果超脫成神級文明,以及超脫的條件什麼的他都不知道,估計得等他成為真正的光之選民後才會知道。
當然,說這麼多都是浮雲,都是以後的事情了,現在方寧忙得很,他需要主持掌中宇宙將撕下的幾千個星系大小的幽能宇宙給煉化融入自己的掌中宇宙之中。
對此他充滿了期待。
半個掌中宇宙耶,貢獻點就不用說了,關鍵這能獲得多少權限?
要知道任何神級文明都是獨一無二的,作為高等巔峰文明超脫之用的文明證道神器掌中宇宙必定也是獨一無二的,這對他手中的掌中宇宙來說價值非常的大,方寧可以肯定這一次自己的權限必定會暴增不知道多少倍。
獲得掌中宇宙到現在,方寧現在積累的權限是0.000000.....254874%,前面有十幾個零,相比剛開始拿到手的時候前面二十幾個零要強N倍,但還是少得可憐,只希望這一次能大賺一筆。
不過這一次煉化速度有點慢,他等了好久都沒有反應,為了緩解心焦,他將注意力轉到了還飄浮在虛空中的擎天堡空間站上面。
這個空間站應該是這個星系的恆星基地,本來應該是放在星系中央的恆星軌道上空的,估計是被以太龍一屁股坐得強行脫離軌道,與另一艘巨型船塢巨構一樣,在虛空中不知道飄了多少年,現在其結構雖然還在,但裡面的建築與模塊,武器以及裝備之類全都沒了,只剩一個空蕩蕩的架子。
方寧看這玩意感覺像是看到了建到一半的爛尾樓一樣,只有一個空蕩蕩的架子,水泥鋼筋都露了出來。
不過框架還在就好,相比整體框架,其他都好解決。
畢竟如果想將一個空間站從一級哨站升至二級星港,三級星際堡壘,四級星際要塞,直到五級擎天堡,總耗資幾萬億都不夠,現在能白撿一個很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