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頁(1/2)
蘇陽想到了他的弟弟,可能習炎的壓力從小就很大,一刻也不敢鬆懈。
他難得很認真地看著習炎的眼睛,聲音冷淡:「我沒有想過要和你緩和,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想過再遇見你,遇見了也沒想過要和你成為朋友。幫助吳奶奶是因為她,不是因為你。我這個人你也知道,我沒心,無情,血也是冷的。我還是那句話,我保證少黑你幾回。就這樣。」
他沒有問排骨湯的事,也不想問,總感覺問完會彼此尷尬。
習炎的喉結上下攢動了下:「你真的對別人一點感情都沒有嗎?那那個黑小子呢?」
「跟你有關係嗎?」蘇陽抿了抿嘴唇,轉身回了自己的家。
窗外的雪更大了,大片大片的雪花簌簌而下,這是人們沒有料到的一場初雪。蘇陽把榛子扔到了一旁,走到天台去看雪。城市很靜,小區很靜,寂靜到只能聽見雪花飄落時的窸窣之聲。
他吹了一會冷風,腦袋清晰多了,就回屋去寫《少爺,我錯了》。
前面了他發了很多高陽和李大志初中時的打鬥,包括初中受傷最厲害的一次,他和李大志全住院了,他腳踝傷到了,李大志胳膊骨折。
李大志身材魁梧,他當然打不過,徐凡他們倆加一起才湊合。那次決鬥沒有什麼理由,就是脾氣不順,恰巧趕上李大志也脾氣不順,之後兩個人好久沒有說話,也沒有在決鬥。
直到初二下學期,今天他要寫的就是初二下學期的事。
李大志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他每天放學第一件事是回家陪弟弟,因此沒有特別要好的兄弟,以至於在學校獨行獨往,不過他的成績卻一直占據全班第一,是老師喜愛的那一類學生。
高陽的學習成績一般,還經常惹事,加上家裡條件好,在校沒人敢惹他,也就張凡沒事惹惹他。
初二下學期,學校里已經有晚自習了,這天學生們都在晚自習,有個學校的刺頭敲了教室門。
「哎,李大志,出來。」他放肆地倚在門口。
同學們都朝李大志看去,蘇陽嘴裡偷偷嚼著泡泡糖,回頭看了一眼,李大志並沒有理來找他的人。
「李大志,你今天要不出來,就小心照顧好你弟弟。」
李大志的弟弟是他的軟肋,他「啪」地一聲,把書摔在桌子上,就跟著那人出去了。高陽沖張凡遞了個眼神,兩個人便都出了教室。
兩個人在黑通通的走廊里,就聽那刺頭說:「聽說你打架厲害,我要約你。」
「我沒興趣。」李大志的聲音是沒有感情的。
「我對你弟弟倒很有感情,他不是每天在柳樹下等你嗎?」
「你敢碰他一下試試。」
「李大志,我沒別的意思,就想跟你打一架,打完架,我保證不去招惹你弟弟。我給你三分鐘時間,想好來西邊。」
之後走廊里是無盡的寂靜,不久,李大志走了出去。
「約架啊。」張凡說。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