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頁(2/2)
說完他又給了江昀一個擁抱,在他耳邊輕聲重複一遍:「好。」
往回開的路上,江昀連上藍牙,放了手機里存著的demo。
他一邊開一邊哼著,輕快的旋律仿佛要跳起來。
雪後道路泥濘,他開得很慢,進入市里後他沒往小鎮開,而是去了一家琴行。
琴行開在市中心,卻在最熱鬧的一條街的背面,門可羅雀。
江昀是偶爾閒逛才逛到這兒的。
老闆是個尤克里里愛好者,家財萬貫,沒有志氣,開著琴行也不賺錢,按他的說法是「不虧就行,打發時間。」
江昀推門進去,風鈴響了響,滿室可可香氣。
「哇,貴客呀。」老闆正在吧檯後面煮可可奶,扎著個小辮子,襯衫袖口露到上臂:「喝熱可可嗎?」
「別太甜。」江昀笑了笑:「我借你琴錄個東西。」
老闆樂了,調侃道:「還沒祝你新婚快樂呢!過年的時候我可看到了,賀影帝高調秀恩愛啊,你怎麼不回秀一個?」
「這就秀了。」江昀一指頭按在某台大型施坦威身上:「秀得你撐死。」
這首歌他從錄節目就開始寫。
中間改了無數版。
有鬱悶的,有安靜的,有傷感的,還有快樂的。
他很高興,最後這首歌能定格在快樂上。
即使前路還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或許會坎坷,或許會讓人難過,但此時此刻,他覺得沒有什麼不能戰勝。
他指尖輕輕點在琴鍵上,音樂輕快地流淌開。
它沒有歌詞,也不會有歌詞,只有音樂。
這樣已經夠了。
一曲終了,老闆啪啪鼓起掌來。
「特別棒!」他咧開嘴:「旋律很抓耳,好聽啊!還很溫柔……很鎮定。」
見江昀直接拿手機錄的,他又嘖了聲:「太浪費了吧,要不要我給你聯繫個棚啊?」
「不用,正式版以後再錄吧。」江昀動動手指,傳上某音樂網站:「我等不及了。」
「等不及什麼?」老闆探頭。
「秀恩愛。」江昀發送微博。
@江昀V: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心,我們在一起了。還是會和大家分享音樂。@賀征V。
[分享音樂-《True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