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3章 風雪依稀秋白髮尾(2/2)
真是個白痴!
還真以為戲腔是所有人都能唱的?
沒練過,沒開過嗓子,高音根本唱不上去,只能靠吼。
就算能上去,那聲音也絕對難聽的要死。
有音調沒聲音,有聲音沒音調。
看著簡單,實際上最難。
童瑤瑤也知道難,但是就和選英雄一樣,最難的,往往也是最秀的。
台上掌聲響起,前面的表演者結束,評委說了兩句鼓勵的話,對方就走下來。
主持人站在台前,歡迎她們兩人上來表演。
段麗莎走到台上拿起話筒,說。
「這次我們要合唱的是《牽絲戲》,而且,我們需要伴奏。」
白遇手持長笛,站在評委旁邊,淡淡地說。
「我能伴奏。」
段麗莎看著白遇,覺得她又不是傻,這男人偏心偏的要死,要他伴奏還不知道出什麼么蛾子。
於是她堅決地反對。
「不用!我旁邊這個女生是新手,你們的伴奏不好踩點。」
白遇去看童瑤瑤,童瑤瑤對他搖搖頭,白遇也沒再堅持。
都聽瑤瑤的。
也相信瑤瑤。
主持人確定兩人都沒有意見後,台下掌聲雷動。
「美人兒們合唱!加油!!」
「牽絲戲啊!我知道我知道!戲腔好聽!」
「我搬好小板凳等聽了!」
段麗莎陸陸續續聽到台下人的聲音,忍不住勾起唇角。
那你們好好聽著。
一會的戲腔估計能把你們耳朵刺聾!
在主持人報完演唱歌曲後,音樂聲響起。
段麗莎到底是音樂專業的,開腔就知道有真功夫——
她唱「嘲笑誰恃美揚威,沒了心如何相配」。
氣息平穩,聲音動聽,評委們點頭互看一眼,說道。
「不錯不錯,不愧是科班出身,就是好。」
大波浪捲髮的女評委滿意地看著段麗莎,評價道。
「那肯定,練過的和沒練過的差的多,你看旁邊那個唱戲腔,很大膽啊,沒練過就敢這麼……這麼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