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章 給我一個面子!(2/2)
「老子……不要這么小心翼翼……臥槽……我要做我自己……」
人定勝天,不知偉人當年說出這話的時候,是一種怎樣的豪情?
但是吳奇卻覺得自己的前路,不該這么小心翼翼,既然在決定了更改學校的時候。他已經做好了蝴蝶效應的準備,他也不該在其他方面束手束腳。
放開腳,大膽走。
解開手,放心干。
打開心,勇敢闖。
畏畏縮縮的按照時間線,走到十五年後嗎?
真的能夠保證大致的時間線不變嗎?
怎麼可能?
而十五年後,沒有了優勢的吳奇又該怎麼辦?
像是一個老鼠一般,灰溜溜的因為決策失誤被趕下台嗎?
還是在三十三歲還在壯年的時期,急流勇退的退休?
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吳奇倚在船頂部的欄杆上,曬著太陽……
現在還在先知期的他覺得,自己應該放手施展。
畢竟現在的容錯率還是很大的,有的是辦法可以彌補失誤。
多鍛鍊,自己一定不會差……
自己一定可以成為傳奇!
一喜君王笑,一怒萬家悲!
…………
安江市。
「他走了嗎?」
蔡局長摸著自己油亮的大腦門上不存在的冷汗。
「嗯……」
「哎……我本將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啊……」
「那咱?」
蔡局長筆劃了一下抹脖子的手勢。
「咱們是人民公僕,不是黑社會……老蔡,你需要去黨校學習一段時間,你這種思想需要遏制……」
「是是是,您說的是……」
蔡局長低著腰點頭稱是。
看著老蔡走出辦公室,摸著自己桌上的金筆。
「真是廢物,一個小傢伙都招攬不住……」
把昂貴的金筆狠狠的一丟,桌上字體嶙峋的文書被金筆里崩飛的墨點污染……
「但是你也是不該不給我面子啊……」
而另一邊,蔡局長心中微微惱怒。
心想,這位來頭大的爺惹不起,你這個退休人員的家屬,我還惹不起嗎?
不去管你,是給你面子。
但是你不站隊,就是不給我面子了。
下作手段不能幹,必須要讓姓吳的小子明白一下他的「威」!
二號是心急了啊!蔡局長心想。
被頭頂上的一號壓制了好幾年,一事無成,馬上又快要換屆了……
市裡的一號也要退了,他的政績也不好看,這樣必定會導致他被平調到其他地方……
但是省內好過安江市的也沒幾處,說不定會被調到一個貧困地區,那日子可就慘了……
所以二號想要乘著最後關頭,發一把力,干出間大事,名正言順的可以接班……
就算不能接班,也要為接下來的平調爭取個好地方!
事情一點不複雜,蔡局長在一邊看的清清楚楚。
但是他也沒辦法,因為警察局受到雙重領導,而這位二號就是省級警察系統出來的,所以兩人才走的這麼近……
2003年的政績考核是唯經濟論,只要創造「雞的屁」,你就是能人!
什麼是「雞的屁」?
按蔡局長這個大腦袋的想法就是,兩人走在路上,看見一坨狗屎。
甲對乙說,你吃了狗屎,我給你一個億。
乙一想,呦?還行啊……可以干!
稀溜溜就吃了……
又在路上,乙覺得自己吃了狗屎丟了人,想讓甲也吃一次,
而甲對於花了一個億,讓乙吃了狗屎,心中有些心疼……
這時,他們又遇到了一坨狗屎!
乙提出甲吃屎,就給一個億!
甲正心疼剛才的錢呢……
立刻,稀溜溜……
然後,兩人發現,對方除了都吃了一坨屎,什麼收益都沒有……
其實他們創造了兩個億的「雞的屁」。
這會兒二號就急著想要創造「雞的屁」,提出的XS區計劃被一號否定……
而修建新的辦公樓計劃,也被一號藉口延遲。
此時的二號有點急眼了,蔡局長可不敢惹。
回到自己的辦公室,打電話叫來交警大隊的頭頭。
「我記得市里有家快達物流吧?」蔡局長慢悠悠的點燃煙,「有人反應它違章太多,你最近多查查……」
「可是……它」
蔡局長打斷他的話,說:「合理合法,嚴正公開,我們又不打擊報復……只是秉公執法嘛……」
「局長,懂了……」
「還有家駕校,嚴格一點啊,別什麼阿貓阿狗也可以過……」
「局長,那要到什麼程度啊?」
「看他什麼時候給我這個面子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