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 荒唐事(1/2)
誰是我們的朋友,誰又是我們的敵人?
這句話猶言在耳……
世界又是在不斷變動的,每個人扮演者不同角色,在今天我們會是朋友,而在明天可能又變成敵人,後天說不定又要做回朋友來?
天機集團和蘋果公司。
合作中競爭,鬥爭中協作。
兩者在某些方面,已經達成了共識。在另外的方面,同樣是不死不休的競爭者。
也許有可能的話。
賈伯斯恨不得用雷明頓轟掉吳奇的腦袋,這樣蘋果手機系統的競爭對手就少了一個。
當然……
有這樣待遇的人,不僅僅吳奇一個。
可是,在他們兩個干架之前,就必須要面對另一個對手,這個對手便是龐然大物的諾基亞。
蘋果強不強?
這得看和誰比了!
與現在的諾基亞相比,也就是個挨揍的老弟。
07年推出了智慧型手機之後,還需要四年左右的時間,諾基亞才會被拉下手機業神壇。
此時,吳奇和賈伯斯面臨的,反倒是諾基亞的圍剿。
在發布會上,賈伯斯對傳統手機,大放厥詞極為不屑,已經對諾基亞開出了第一槍。
在推廣智慧型手機,吹響衝鋒的號角。
只要技術先進,就一定有市場?
看看歷史就知道了,交流電和直流電之爭,愛迪生用直流電吊錘了特斯拉。
在愛迪生錘死了特斯拉之後,轉頭就立刻改成交流電標準。
同樣的例子一大堆,簡直是不勝枚舉了。
在智慧型手機沒有形成潮流之前,吳奇對蘋果動手毫無意義,反倒會讓諾基亞占盡便宜。
賈伯斯同樣明白這個道理。
所以,前段時間,庫克前來商談之時,兩人都相當的有默契,沒有做太多的勾心鬥角。
在未來三年之內。
蘋果和天機集團會是敵人!
但是當諾基亞在場的時候,諾基亞會成為兩方首要敵人。
諾基亞不僅僅指諾基亞,而是指所有傳統手機製造商,所有智慧型手機推行的敵人。
唔,有點像是中日韓的關係。
……
這邊。
南中國的雪下的不大,路邊的公交車站GG,貼著喜慶的「猛牛」GG。
過年前後正是國內的GG高峰,也許華夏主要消費時段在過年,所以過年前後這兩個月里,GG主們掏錢掏的那是格外爽快,臉譜網這兩個月的業績都顯示收支平衡了。
當然,這一放到全年,還是大虧特虧的。
今年的年終總結,最後還是虧了十七億,主要在國外市場推廣上太花錢了。
漸漸有了競爭對手之後,臉譜網想要搶占全球用戶,就必須要花費更多更大的代價。
但是國內市場的根基已經夯實了,而且還通過創投會收了一票小弟,雖然看起來沒有啥大用可是壯壯聲勢不錯,就連老馬這兩年也不敢和吳奇呲牙了,只要是小弟多了後,跟在身後看著唬人啊!
不提臉譜網的糟心事了,文化中國季度財報出來後,股價有稍稍的往上漲了不少,可是大股東還在禁售期,吳奇還不能拋售手中股票。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