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頁(1/2)
他們回到了余府。
當然, 這裡已經很多年沒有住人了。
永寧十八年時,段榮春帶著余杏嬌來這裡,他們就是在院中的杏樹下第一次明確了對方的真心,也明悟了什麼是他們的幸福。
但是那個時候事務纏身, 段榮春縱使做了準備, 也沒有打算在這裡住下,院中仍能看見飛灰。
而現在余府被裝飾得煥然一新,牆壁也被新粉了一遍。處處透著余杏嬌記憶中余府最初的樣子。
余杏嬌抿了抿唇, 似乎又想要掉眼淚。
她的確什麼也沒有準備, 但段榮春從很久以前就在規劃著名他們一起出來的事情。
離開了皇宮她悵然又開心, 畢竟那裡埋葬了太多太多他們的回憶。
那些好的、壞的,現在看來都是珍貴的。而這份珍貴,也都是因為身邊的這個人。
想到此,她又握緊段榮春的手,十指相扣。
余府就在京城, 曾經相鄰著的高門大戶們, 在這些年中已經破敗了一小半。
整個院子很大,大到讓人感覺空曠,余杏嬌糾結了很久, 決定不住在這裡,而是和段榮春在京城買一個小院子。
但是他們要在余府做更重要的事。
段榮春本來坦坦蕩蕩的人,在此刻卻突然又有了久別重逢的羞赧。
——他們將要在余府舉辦大禮,既是嫁、又是娶。不管什麼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雖然一切都匆促,但是這件事在余杏嬌心中早就是事實了,也不必有什麼心理建設。
她也明白,他暗中準備了很久。——既然如此,她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大禮當天,余杏嬌本來還有些悵然,——即使他們兩個人是歡喜的,但是終究沒有人來分享這份歡喜。
但是在今早她收到了皇后娘娘送來的賀禮,仍然和那些年中她每個生辰都細心準備的一樣。
還有皇上教身邊太監送給她的一張錦帕,那是她曾經給他的東西。那年陳皇后重病,周景被關在中宮殿外,只有她抹掉了他的眼淚,帶著他教訓一眾太監宮女。
如今,他已經不再把這種事情當做天大的傷心難過,可余杏嬌還是他心中的「雙杏姑姑」。
余杏嬌看著桌上錦盒中的東西,忍不住一眨眼就滾下一串兒淚珠。
段榮春請來的喜娘卻連聲叫道:「別哭了,小娘子,這種好事情,在今天這種日子怎麼能哭呢。」
她是城中的全福人,並不知道眼前的東西是誰送給余杏嬌的。只是看著他們兩個人單薄得很,心中也是不忍。
余杏嬌很久都沒有和人這麼對話了,她抹掉了眼淚然後笑著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身後仍有下人來回忙碌。
府中一眾下人都是段榮春新買來的,他們並不太清楚家中單薄的兩位主子的底細。更不知道他們的過往。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