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頁(1/2)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望著桌上燭淚又添幾行,段榮春終於開口了:「去中宮。」
到底是尚未來得及關上的窗中吹來的風作怪,還是段榮春親自躬身,還未等常有德晃神,那燭,便逕自熄了。
這冷院中唯一的暖色、也是唯一的亮光也滅了。
只不過兩個人說話的工夫,院外的雪越下越大,月色也在今晚識趣地逃脫,整個天地間又暗又冷,讓常有德一踏出屋門就打了個寒顫。
回首看段榮春,他慢條斯理地從箱籠中取出兩個宮燈,又慢條斯理地給自己系上一件鴉青色斗篷。
他不疾不徐,好似前方根本沒有什麼重要的事等著他,唯有顫抖的手能透出些許他心中真實想法。
退出屋門,閆好門閆,段榮春莊重地望了這小院一眼,頭也不回地隨著常有德投進風雪中。
*****
中宮裡殿中,宮人盡數識趣退下。殿中只餘下陳皇后他們三人。
雙杏顧不得尊卑體統,只一心撲在陳皇后懷裡,感受她枯瘦手臂給予她的涓涓暖意,隨著另外兩個悲傷的靈魂一同流淚。
雙杏剛淋漓盡致地哭完,走出正殿時眼角眉梢還泛著一圈緋色,連鼻尖都紅彤彤,不過反正是狼狽得很。
她一邊往回看娘娘閉著眼睛摟著太子,——她是哭過了、清醒過了,才一下子掙脫過來,跟娘娘嗚咽著尋個理由要退出正殿,把這溫馨的一幕留給他們這對真真正正的母子。
娘娘如何對她好,她也是個外人。再美好的時間、再動人的相處、再溫暖的懷抱,也是她偷來的。
還未轉過頭,她聽見一個帶了幾分喑啞的聲音喚她的名字。
「雙杏……」
那聲音中帶著太多其他的情緒,帶著讓她慌神的沉甸甸的感情,是她之前所沒有接觸過的,讓人心驚肉跳。
她回首,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個她從未想像過會在中宮看見的人。
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錯誤的對象。
段榮春站在不遠處,身披風雪,見到雙杏真人,他再也不複方才聽常有德說話時淡然的樣子。
隱忍,也隱忍不下去了。冷血無情?他恨不得現在就讓上天看看他的血有多麼滾燙。
他開口,又重複了一遍,這次那聲音不僅帶著喑啞,竟然還帶著顫抖:「雙杏……」他咬字極重,乍聽之下竟然分不清短短兩個字後面藏著的是愛還是極深的恨,像是要把她整個人都吞下去。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