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軍墩(中)(1/2)
「隊長,今晚的晚食能讓我來做嗎?我在家做過幾次……」
阿拉貢聽聞抬起頭奇怪的看了一眼卡特,原以為這種剛從家裡出來的少年應該笨手笨腳除了會點箭術之外什麼都不會,卻沒想到居然還會燒飯。
「哦?是嗎,那你燒把。」
其實阿拉貢也不喜歡做飯,但是沒辦法他不做就得吃黑暗料理所以每次都是粗粗的做一些雜食應付一下。
見阿拉貢同意卡特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然後直奔廚房而去,反正都放在東西在哪裡經過這些天的觀察他也知道的差不多了。
奧蘇安的精靈雖然對於魔法的研究開始許久,但是普通人的生活水平除了內環王國的少數幾個城市之外比起全世界的各個種族好一些但也很有限。
走進廚房卡特打開了油燈太陽雖然還沒下山,但是廚房裡的採光太糟了不開油燈看不清楚。
卡特隨手拿起一個比較大的瓷碗,再打開裝著精麵粉的袋子,從裡面舀出了夠11人的分量。
「萊格拉斯,你今天除了獵到野兔有沒有掏到鳥蛋沒?」
「有,就放在精鹽左邊。」
得到回答卡特抬起頭看了看,果然在那精鹽旁放著三顆不知道什麼鳥的蛋。為了避免潮濕或者混入什麼沙子,像鹽巴這種珍貴的調味料一般都是放在高處的。
卡特把三顆蛋拿了下來掂了一下覺得分量差不多,點了點頭把他們放到另一個瓷碗裡。
轉過身又翻找了一番後從儲物箱裡拿出了一些採摘過來的野蘑菇以及一些卡特叫不出名字的野菜。
熟練的把麵粉雞蛋和成麵團後,卡特開始準備剁料。
拿起廚房裡的菜刀看了看,又試了試刀刃,嗯,很久沒人磨過了,只能自己磨了。
「有人知道磨刀石在哪裡?」
左右找了找沒發現自己要的東西,卡特果斷的對外喊了一下。
「在這呢!」
卡特剛喊完一頭金粉毛的小腦袋就從門後竄進了廚房,原來是阿斯托爾福。
他的身高在精靈當中不算高只有一米七多一些,但是一頭少見的金粉發色和賽過女生的臉蛋讓他很受歡迎,配合上開朗的性格以及那一手驚人的劍術讓所有認識他的人都願意和他一起相處。
順著阿斯托爾福指的方向,卡特果然看到了一塊黑不溜秋的磨刀石,放在角落裡,不仔細看真的注意不到。
「哦,謝了。」
應了一音效卡特就開始用磨刀石磨起了手中的菜刀。
「吶吶,晚上要做什麼好吃的?」
阿斯托爾福用自己大大又水藍的眼睛看著卡特一臉期待。
「額,不好解釋,我做出來吃了就知道。」
這個彷佛有著用不完的精力且容貌驚人的『戰友』卡特只是淡淡的敷衍了一下,他雖然繼承了身體和記憶,但對於和漢語完全不一樣的精靈語還不是很熟,所以比較複雜的句子他暫時還不敢說,怕說的磕磕碰碰的漏出馬腳。
當然最主要的是不想被當成『結巴』。
「欸?這麼神秘嗎,嗯?麵粉弄成這樣子你是要做麵包嗎?可是我們沒火爐呢,要不然我早想吃麵包了,好久沒吃了」
卡特雖然態度不是很熱情,但阿斯托爾福依然興致勃勃。
「嗯,解釋比較麻煩,很快就可以做出來了」
閒聊的同時卡特手上沒停,磨完刀後就開始處理起自己手中的食材。
野兔看樣子萊格拉斯處理過一次,毛皮和內臟都已經沒了,只剩下光禿禿的一個身子掛在哪裡。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