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章 你沒有,我有!(2/2)
只能說有點難聽,但也勉強能聽的程度。
甚至某幾句歌詞的旋律還有些辣耳朵。
但,江述要的就是這個。
完美!
這曲子寫的簡直完美!
在湛州哼唱完後,江述向湛州豎起大拇指,「很棒!」
湛州撓撓頭,「隊長,真的可以嗎?」
江述:「我覺得可以。」
湛州:「不需要再改了?」
江述:「不改了,就用這版了!」
江述直接拍板。
「走,我們去練習室去排練。」
江述整個人顯得幹勁十足。
…………
晚上。
江述和湛州正在練習室內排練著新歌。
這時候。
練習室的門被推開。
推門進來的是創作導師薛易。
「老師好。」
「我聽別的學員說,你們原創的歌曲已經弄出來了,速度蠻快啊!」
「哈哈,或許我們正巧靈感來了吧。」
「你們的新歌,可以唱給我聽一下嗎?」
「可以!」
薛易拉過來一把椅子坐在兩人面前。
江述和湛州深吸口氣,開始唱。
薛易幾乎是全程皺著眉頭聽完這首歌的。
唱完後。
湛州望著薛易沉默不言的樣子,內心忐忑不已。
而江述內心似乎又有一種不安的預感。
這種預感。
和上次他下意識哼唱的旋律被薛易察覺,並拿去當主題曲的曲子時一模一樣。
這邊,薛易在沉默半晌後,開口問道,「寫這首歌的時候,你們具體是怎麼分工的?」
湛州老老實實的回答,「是江述負責這首歌的歌詞部分,我負責曲子部分。」
薛易從湛州手中接過歌譜簡單掃了一眼,「實話說,你們這首歌的詞寫的很不錯,但曲子的話……有些不盡如人意。湛州,這次是你拖江述的後腿了。」
被薛易點名批評的湛州低下頭,有些羞愧,「老師,我明白,在創作上,我是遠遠不如江述的。」
薛易笑著安慰湛州,「你不用那麼傷心,其實並不是你的曲子寫的不好,而是江述的歌詞寫的太好,所以才使兩者之間有著很大的割裂感,聽起來很彆扭。」
「這裡,我要表揚一下江述,原以為你曲子寫的不錯,但沒想到你的歌詞同樣寫的不差。」
表揚我?
江述一臉懵逼。
那歌詞……
明明是我記不起原版的歌詞,套用了前世的一些歌詞公式,為了押韻強行寫的啊!
「江述,這首歌,在寫詞的時候,你難道就沒有靈感迸發出一首可以與其相配的曲子出來?」薛易興趣盎然的眼神望著江述。
江述使勁的搖頭,「沒有!」
江述這次是真沒有。
但即便是有的話,江述也不會承認的。
薛易哈哈一笑,直接從椅子上站起來,來到練習室的那架鋼琴旁,「你沒有,我有!」
「我剛才看到你寫的歌詞後,很有感觸,正巧,腦海里靈光一閃過一段旋律,我覺得是蠻適配你的這首歌的歌詞的。」
「所以,你們沒有合適的曲子沒關係,直接把這首歌的曲子交給我來就好。」
聽到薛易說出這話。
江述直接傻眼。
湛州則是站在原地,呼吸急促,「老師,您是認真的?」
薛易雖然最擅長的是寫詞。
但並不意味著薛易的作曲就差到哪裡去。
只是相比於詞,薛易的曲會略遜一籌而已,但比之大部分音樂工作者,一定會強上太多。
至少比他這個半吊子強。
湛州內心激動的要死。
…………
還有,今天是兒童節,大家不要忘記給我說一句兒童節快樂啊!畢竟,520咱過不了,但6.1總要過一下的嘛!
兒童節禮物推薦票就行了!
還有,再說一件事。
上章結尾的那段歌詞這次不是我瞎吉爾編的,而是真的有。
抒情版的驚雷,和那首喊麥神曲根本就不是一首歌。
視頻我會放在彩蛋章里,各位可以聽聽看。
我反正是覺得蠻好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