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六零章 趕路(2/2)
這次兩個人一共交手3盤,最終結果是「白衣少年」2比1占先,等到這3盤下完以後,時間已經過了晚上11點,而「絕藝」選擇下線閃人。
等「絕藝」閃人之後,李襄屏開口詢問自己的外掛:
「定庵兄,看過此3局,你個人是什麼感覺?」
「兩人勢均力敵,並且棋力都相當不俗,」老施先給出這個判斷之後繼續說道:
「當然嘍,此棋下得太快,定庵卻是看不出更多東西,只是我個人感覺,那位「白衣少年」的大局要清晰一些,而這位「絕藝」呢,似乎是局部手段更加敏銳一些。」
李襄屏聽了點點頭,其實看過這三盤棋之後,他也有和老施類似的感覺。不過還是那句話,這畢竟是網棋,並且還是那種15秒一步的超快棋,那麼這種「初步印象」到底靠不靠譜,其實誰都說不清。
「有人對您發出對局申請......」
正和老施閒聊時,李襄屏看到電腦上這樣一句話,他一笑,然後用滑鼠按下了確認鍵。
發出邀請的當然同樣是個1D,李襄屏對於下棋當然不會抗拒,畢竟本來就準備「趕路」嘛,那肯定要從底層打起的。
唯一讓李襄屏比較抗拒的,其實是對手的時間設置,對手這次設置的是20分鐘+60秒的比賽用時。那麼這樣的用時,說實話在網棋中,已經算是非常慢的慢棋了。
而李襄屏一直認為,這可能也是老TOM的段位比其他對弈平台更加硬核的原因之一,反正他在那麼多網站下過棋,好像就要屬老TOM的慢棋最多,而慢棋多,其實就代表在這下棋的棋友最認真。
考慮到現在已經11點多了,李襄屏決定修改一下時間設置,比如下個5分鐘+30秒之類的,然而卻被老施阻止:
「別呀襄屏小友,須知這些棋友,都是我等弈者的衣食父母,所以還是按他的意思來吧。」
李襄屏一聽,自己雖然是有當紈絝的資格,然而人家老施這話,那至少是自己不能反駁的呀,於是他笑道:
「那行定庵兄,這麼長時間沒有下棋,我知你早就已經憋壞了,這第一局就你來下吧。」
於是就這樣,從2003年3月上旬開始,「七死八活」這個馬甲在老TOM的「趕路」正式開始。
考慮到李襄屏最近沒有其他比賽,又考慮到「非典」將近,這讓李襄屏根本不敢到處瞎跑,這讓他在接下來一段時間中,有大把空閒時間用來在網絡上「趕路」。
不到一個星期時間,「七死八活」就連勝20局,從1D跳升到3D。
這樣的結果當然也沒啥好意外的,現在李襄屏和老施聯手,在實力上當然不存在任何問題。不僅實力沒有問題,並且以老施那種嚴謹的性子,要知道他可是連他的繡琴姑娘都照切不誤的人,那麼遇到他這種把網棋當正式比賽下的人,這樣的跳升當然毫不足奇。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現在已經是03年了,國內的網絡也要比之前好上不少,掉線情況減少很多,這樣就大大降低「意外」的發生。
又過了一個星期左右,「七死八活」從3D跳升到5D。
那麼到了這個時候,這個馬甲已經在小範圍之內引起大家注意了,反正李襄屏明顯就感覺,到了5D以後,就經常能遇到一些水平很高的傢伙。
而這些傢伙,那當然有很大一部分是地雷。
只不過有老施這個排雷高手的存在,到目前還沒被炸到一次。
等時間來到了3月底,「七死八活」再次直升到7D的時候,這個馬甲就已經非常吸引眼球了。
因為再勝20局的話,那就是直升9D.
而到目前為止,老TOM還沒有直升9D的先例。
因此到這個時候,即便這個帳號還只是7D,下棋時候也會吸引眾多吃瓜群眾過來觀戰。
3月下旬,本年度圍甲拉開戰幕。
「呵呵定庵兄,網絡對弈咱們還是放一放吧,先去下幾盤面切的棋再說,嗯,好像這開幕的第一局,就是讓我們對陣衛冕冠軍吧,其實也就是想讓我對陣古大力,這次我定要好好鬥一斗他,以報去年的一箭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