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節撤離中的軍隊(二)(2/2)
處理完軍營門口的騷亂,薛宏並沒有感到高興,雖然用了很小的代價解決了衝突,但上級一直沒有任何指示,這是不正常的,這可是首都,任何突發事件,都會在第一次時間,做出快速反映,除非這個應急系統,出了問題。
薛宏一臉沉重走向連部,傳令兵跑了過來,然後立正報告到:「報告連長,師部回信息了。」
薛宏趕緊拿起師部的命令,結果讓薛宏一愣,命令上並沒有什麼救援指令,而是要全師集結,帶上所有武器裝備和補給,從命令里,薛宏能感到,這命令並不是救援,而是撤退或者是突圍!
沒辦法,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沒有過多的情報,靠自己這一百多士兵,去救援,估計沒有救出人來,就把自己的兄弟給搭進去了。
於是薛宏立刻著手集合的準備。這時吳岩走過來,小聲問:「連長,怎麼了?」
「師部讓我們集合,而且是帶上所有家當。」
「這是什麼意思?我們不是應該救援嗎?」
「恐怕現在整個首都已經失控了,駐守首都的兵力已經無法挽回局勢了。」薛宏深感無力的說。
「那些群眾怎麼辦?」吳岩回頭看正在搭帳篷的人群說到。
「看有沒有多餘的車,都帶上吧!」
「好,我去安排。」說完,吳岩敬個軍禮,轉身準備去安排。薛宏突然又叫住吳岩:「別忘了把生病的戰士也帶上,還有…」薛宏看了看左右,見沒人注意,低聲的說:「那個大漢和他的同夥,咱們是不是忙中給忘了!」
吳岩一愣,馬上明白過來,然後低聲說:「放心!」
過了小半天,車隊徐徐開出駐地,薛宏坐在頭車上,看著冷清的界面,警惕的觀察著四周。在出發前,薛宏和吳岩分別負責頭車和尾車,中間是補給車和群眾坐的車輛,當然,還有一個特殊的車,車是給軍隊送貨的密封貨車,此時幾個屍化的士兵,就關在車裡。
薛宏所在駐地在燕京的西南五環邊上,師部離薛宏的駐地並不遠,開車也就半個小時,但一出駐地大門,就感覺此次匯合,絕不會那麼簡單。大街空蕩蕩的,反而讓薛宏更加謹慎,於是薛宏拿起軍用對講機說到:「一會沒有我的命令,任何人不許下車和停車。」
「明白!」
對講機里傳出簡潔有力的回答聲。
當車隊行駛了十分鐘後,來到一個十字路口,此時十字路口已經被堵死,幾輛轎車在路中間撞成一鍋粥。在路口,還遊蕩著數十隻喪屍,對於和平環境下的軍隊,此時見到那些喪屍,遇見到老百姓沒什麼區別,此時薛宏就是如此,如何對付這些喪屍讓他的眉頭皺成了一個大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