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9頁(1/2)
白蘇墨心底微頓。
只聽夏秋末道:「蘇墨,早前不是說每年初一都要入宮拜謁嗎?這料子可是我花了好多功夫才托人尋來的,便是入宮拜謁的時候穿也妥當,做了許久了,一針一線都是慢慢縫的,哪像現在這麼馬虎……」
白蘇墨亦半蹲下,伸手去看那件衣裳。
精巧的做工,尤其是衣領和袖口處,都是一針一線繡的,與普通的勾勒不同,極其考究。
「還差一些就做好了,只是眼下雲墨坊單子實在太緊,我想著放一放,等忙過這一陣的,可忙過一陣又一陣,連國公府的衣裳都是請袁萍去做的……」夏秋末回眸看她,「蘇墨,你可會介意……」
白蘇墨彎眸,搖頭。
兩人許久未曾這般,親近朝對方笑笑。
稍許,夏秋末才咬唇:「蘇墨,我若忙暈了的時候,可能來國公府同你說說話?」
白蘇墨笑:「隨時恭候。」
夏秋末眼底氤氳。
白蘇墨又道:「可還認得路?」
分明是打趣話,夏秋末破涕為笑:「認得。」
兩人便都笑起來。
夏秋末扶她起身,白蘇墨才道:「秋末,我過幾日會隨爺爺一道去遠洲,年關怕是要留在遠洲,同外祖母一道過了。」
夏秋末微楞:「你要走?」
※※※※※※※※※※※※※※※※※※※※
既然大家在問,一起在這裡說。
我也想立即寫到錢譽和蘇墨在一起,可文章是女主視角,女主的世界不可能全是錢譽,去到燕韓見到錢譽故事也不會立即結束。
短暫分別是為了更好相聚
會按照既定的節奏寫
真的沒想過這是水,也確實沒有想灌水,我是覺得分開一段時間是為了更好沉澱,不是前腳走,馬上又出現
看到不停有人說棄文,我也難過
我也想寫你們不棄的文
但我筆力有限,後續會繼續雕琢
容我把這裡想交待的交待完
第100章 你這人, 品性太壞
「嗯。」白蘇墨微微一笑。
爺爺十一月初離京去往燕韓,最快也應當是正月十五前後才會從燕韓京中折回。等爺爺路過遠洲,接上她回京,興許都是三月底四月初的事情了。
這期間還不算有旁的耽誤, 可這一路怎會一帆風順,怕是要更遲些的。
白蘇墨應道:「再回京中,怕是要到四月里去了。」
四月?
夏秋末不禁嘆道:「這麼說,蘇墨, 你要離開京中半年了……」
白蘇墨頷首,「爺爺不在,也難得有時間可以陪陪外祖母,便在遠洲多呆些時候。外祖母素來疼我, 也難得有時間多陪外祖母說說話, 更勿說一道過年了。」
這也是人之常情, 夏秋末笑道:「其實也好,遠洲還熱鬧些, 等你回來的時候, 換我給你接風。」
過往, 夏秋末不曾說過類似的話。
雲墨坊的生意做起來,她亦變得有底氣和見識。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