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頁(2/2)
盛心菱消息靈通,或許就告訴了她,袁家闔府搬遷,要來京華了。
難怪......難怪那日她便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後來又想都不想,便拒絕他......
顧庭一陣氣盛,坐在馬車中,重重捶了幾下車壁。
嚇得外頭的車夫還以為是天崩地裂,馬車要散架了。
......
太子府中。
林余嬌正在廚房忙碌著。
香葶仍舊不情不願地在幫忙打著下手,嘴裡小聲嘟囔著,「姑娘對他這麼好作甚?」
林余嬌抿起唇角,細眉軟眼,杏眸瀲灩著溫柔的波光,「殿下喜歡吃我做的......」
所以她閒來無事,就給他做個桂花糖糕吃,也好讓他惦記著她的好,早些將逸兒救出來。
香葶倒是有些咂舌,她吃過姑娘做的不少點心。
如何說呢......只能用「能吃而已」四個字來形容,但讓她多吃幾口,是完全沒有興趣的。
這世上,愛吃姑娘做的點心的人,除了逸少爺,她就只見過太子殿下一人了。
這大抵就是......愛屋及烏吧。
香葶想起了前幾日,姑娘教她的這個新詞語。
桂花糖糕是林余嬌做過許多次的糕點了,因為林余逸愛吃,而且做起來也簡單,桂花香又是她愛聞的,做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
以前,她都是親自采了新鮮的桂花,再晾曬風乾後製成干桂花,用來泡桂花茶或是做糕點的。
但她在太子府待的時日不長,桂花還沒開過,所以只能用廚房統一採買的干桂花。
林余嬌將醒過後的燙麵搓成小長條,分別切成了一個個小團,再壓扁了放入干桂花還有少許糖一起包起來,再上鍋蒸便行了。
林余嬌的桂花糖糕剛蒸好出鍋,還熱氣騰騰的冒著白霧,香藶便急匆匆過來了。
說是殿下過來了,正在屋裡等她。
林余嬌眉心一跳,沒想到顧庭回來得這麼快。
他走之前說過,晚上又同她一起吃飯,所以她才來做這桂花糖糕的。
林余嬌不敢讓他多等,忙讓香葶將這盤桂花糖糕放進紅木雕花食盒裡,提著裙擺往小院的方向回去。
香藶跟在她身後,小聲提醒她,「林姑娘,殿下瞧起來心情不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