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頁(2/2)
蔡同學說了一半,瞧見放在桌上的包子,驚訝地看向正在慢條斯理脫手套、擺課本的司君。
「你倆認識?」夏渝州覺得這位同學的名字有點耳熟。
「嗯,一個班的。你倆吃鹹菜不,我在早餐店裡拿的,這家鹹菜絲可好吃了。」蔡成璧熱情地拿出另一個小塑膠袋裝的鹹菜。
司君微微搖頭,表示不吃。
「你沒吃早飯啊?」夏渝州小聲問他。
司君頓了一下,給他看喝空的包裝盒:「吃過了。」小小的一個牛奶盒,喝得乾乾淨淨,還拍扁疊成了方塊,裝在紙信封里。
「空腹喝牛奶,那哪行?來來,吃個包子。」夏渝州拿起一隻小籠包,不由分說地塞進司君手裡。
司君看看他,又看看那隻散發著熱氣的包子,微微抿唇。
「原來是你啊,哥!」蔡同學看到了課本上的名字,頓時兩眼放光。
「啊?」
「你是周樹他哥吧?樹神的哥,那就也是我的哥!」說著,更加熱情地讓夏渝州吃鹹菜,並試圖貢獻出自己的茶葉蛋。
「哦,你就是那個菜……咳,同學啊。」
「沒錯,我就是那個菜逼,哈哈哈哈!」蔡同學對自己的綽號毫不在意,噸噸噸喝了幾口豆漿。
兩人正聊得開心,旁邊的司君突然站起身。不等夏渝州反應過來,他就跑出了教室,直奔洗手間而去。
夏渝州嚇了一跳,趕緊跟著過去看看。
司君顯然是吐了,在洗手池邊漱口,撐著台面緩了一下,才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手帕擦嘴。
「怎麼了?」夏渝州走過去,歪頭看他。
「包子裡有蒜。」司君看起來難受得不輕,眼睛裡都泛起了生理性的水汽。也是這時候夏渝州才注意到,這人的眼珠子竟然是深藍色的,像雨水洗過的仲夏夜空,好看得叫人挪不開眼。
「你不能吃蒜啊?」夏渝州還是頭回見到對蒜這麼敏感的人,不是不愛吃,而是不能吃,吃一口馬上就會吐的那種。
為了表示歉意,夏渝州從自動販售機里買了瓶酸奶給他。恰好上課鈴響了,也不給對方推拒的時間,直接塞到司君手裡,拽著他手腕一路狂奔回去。
老師剛好踏進教室,瞪了慌裡慌張坐定的兩人一眼,慢悠悠拿出了點名冊。
「鐵包公」名不虛傳,上來一句廢話沒有,先點名。點一個就要站起來,給老師認一下臉,等全部44位同學點完,基本上就全記住了,甚是恐怖。
「我們這個課,平時分占50%,也就是50分。缺課一次,扣10分;作業少交一次,扣20分。」
教室里響起一片抽氣聲。通常的課程,平時分占比是不會超過40%的,就是給那些不上課也能考高分的學神留餘地。占50分就不行了,缺課到一定次數直接掛科,期末考試都不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