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喋血深空之我是空降兵 > 248 第二戰場

248 第二戰場(2/2)

目錄

現在,就是那個必要的時候!

至於相貌,呵呵,人類看敵人,個個都長得一模一樣,敵人看人類,估計也一樣分不出誰老大誰老二。

就算認出來了又能怎麼樣?人類就是喜歡在戰爭中大批使用複製人,你丫還能來咬我麼?

各種連環基地、雙層基地和多層基地遍布敵後,為遠征軍的行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一段時間之後,自給自足的遠征軍已然變成敵人的心腹大患,幾欲除之而後快,可一連摧毀數十個人類秘密基地,數百艘人類戰艦,卻始終不能徹底清除人類遠征軍。

這個時候,雙方拼的已經不是科技水平,而是暴兵能力,是對敵後的破壞力,是對敵方戰爭潛力的全面打擊!

遠征軍於敵後苦戰數十年後,其實力不僅沒有下降,反而逆勢上揚,雖然戰艦總數不是很多,卻被北都授予聯邦星際艦隊第八艦隊的正式番號。

從此,第八艦隊紮根核球近端,與敵人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殊死搏殺,從艦隊整合人馬星域開始算,對抗敵人的時間長達一千四百餘年。

戰後統計,第八艦隊在這場耗時驚人的星際大戰之中,摧毀敵軍殖民星兩千六百餘個,摧毀敵艦四十二萬七千餘艘,消滅敵人無法計數,為戰爭的最終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

輝煌的戰果伴隨著巨大的損失,第八艦隊損失戰艦二百七十多萬艘,基地四百多萬個,人員一百六十六億兩千多萬。

根據第八艦隊的統計,最艱難的那段時間,每天都有數以百計的戰艦沉沒,每天都有更多的基地陷落,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人類官兵犧牲。

這還只是一個集團軍,其他幾個集團軍同樣損失慘重,許多部隊幾次打散又幾次重建,雖然比不上第八艦隊那樣慘重,但也都是把戰艦換了十幾遍甚至幾十遍,人員換了幾十茬。

據不完全統計,從公元6264年第一次人馬星戰役開始,到6782年的五百多年間,屬於人類的戰略收縮階段,其間人類與敵人生大型會戰477次,有記載的中等規模戰役45176次,小規模戰鬥無數,損失、放棄殖民星3895顆,每一顆有戰略價值的行星都要被反覆爭奪。

易手次數最多的殖民星位於獵戶臂近端中段,在長達一百餘年的戰役中,這顆行星反覆易手兩千餘次,最高峰的時候,曾在一天之內易手一百六十餘次!

這一數據遭到了許多人的質疑,認為一顆行星不可能易手這麼多次,更不可能一天易手一百多次。

後來才知道,當時雙方都打瘋了,所謂的占領已經不是控制行星,而是只要一腳踏上行星,就等於奪回控制權。

而對方為了奪回行星,往往會在這個時候全面轟炸行星,偏偏雙方都需要這顆行星,哪一邊都不願意將它摧毀。

等這場持續一百多年的戰役最終結束的時候,原本的宜居行星已經變成了不毛之地,行星上的每一寸土地,都散發著致命的強輻射,戰艦殘骸和雙方人員的屍骸遍布行星,幾乎將大地掩埋。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