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援軍,援軍!(2/2)
援軍有足夠的戰艦,分兵進擊即能保證對敵的突然性,也能防止殘餘敵軍逃走,是最適合的戰略。
至於在此期間會不會有更多殖民星落入敵手,這一點雖在軍方的考慮之中,但從大局來講,這也是為打贏戰爭而必須付出的代價。
很殘忍,但這就是現實。
好在人馬星域早就進入緊急狀態,該疏散的早就疏散,該撤退的也早就撤退,而且人馬艦隊一直誘導敵軍飛往錯誤的方向,就算部分殖民星被敵人發現,也能把損失降到最低。
不久之後,援軍主力抵達人馬星,一萬多艘主力艦分區分時脫出超光速,一時間,人馬星的探測器上到處都是高強度切科輻射,滿屏都是代表己方戰艦的光點,若是以光學設備對準脫出區域,直接就是戰艦霸屏。
一萬多艘主力艦是什麼概念?
放眼望去,數不清的龐大戰艦占據了一大片虛空,一眼望不到頭。
儘管人馬戰區始終守口如瓶,但那麼大一支艦隊,根本瞞不過有心人,沒過多久,援軍抵達的消息就傳遍人馬星,盤旋在人馬星上的低氣壓瞬間煙消雲散,一百多億人馬星民眾歡欣鼓舞,奔走相告。
盼星星盼月亮,總算把援軍盼來了,民眾的心情可想而知——或許在有些人眼裡,援軍就只是援軍,可對身處危機之中的民眾來說,來自祖國的援軍不僅是勝利的曙光,更是安全的保障,等於給所有人馬星民眾吃了一顆定心丸!
實際上,援軍若是接到消息後立即出發,起碼能提前一個月抵達人馬星,問題在於戰爭是個極度燒錢的行為,人馬星域資源有限,還得優先保障百億民眾的吃飯問題,根本沒有多餘的給養分給援軍。
武器彈藥就更不用說了,支持人馬艦隊都有點捉襟見肘,再加上龐大的作戰集群,人馬星那點資源根本就不夠看。
這也是科技文明的限制之一,造得起戰艦,卻未必有能力支持戰艦的消耗,否則聯邦也不會只有七個集團軍——若聯邦集中力量製造戰艦,別說再來七個集團軍,再來七十個都不是問題,但那只能解決戰艦問題,操縱戰艦的合格艦員,各個戰位上的合格官兵,從燃料到彈藥再到給養的各種消耗,每一樣拿出來都是一個天文數字,哪怕是如今的聯邦,也經不起那麼恐怖的消耗。
正因如此,第七艦隊沒能第一時間出發,而是在調集艦隊的同時緊急啟用戰備資源庫,動員各種型號的運輸艦四千餘艘,這才勉強帶齊了補給物資。
注意,這四千多艘運輸艦屬於輔助艦船,不計入作戰序列,若是把運輸艦也算上,援軍的戰艦總數直線飆升到兩萬餘艘。
這些運輸艦將平均分配到援軍的每一支作戰部隊,隨軍一起出發,艦隊打到哪裡,運輸隊就跟到哪裡。
紀律嚴明保障有力,雖然如今早就不是母星時代,不興動不動就喊口號,但一代一代軍人潛移默化承前啟後,將很多優良傳統延續至今。
戰爭的方式變了,戰鬥的平台變了,可軍隊還是那支軍隊,戰士還是一樣的戰士,這一點不管到了什麼時候,都絕不會變。
數日後,聯邦第七集團軍下屬第四、第七戰鬥集群部署到位,於當日晚些時候發起全線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