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俠仙俠 > 封神之我要當昏君 > 62.朕為始皇帝

62.朕為始皇帝(2/2)

目錄

咬著牙應道:「臣....臣惶恐,大...陛下的喜怒才是天威,與其畏天,不如畏陛下,縱然有雷雨天罰,也是出自陛下之手。」

子受笑了,還是奸臣會說話,這馬屁拍的舒坦,於是道:「既如此,雷霆暴雨具為朕之臣子,當封為官!然其無功,只可為下大夫!」

子受舉起太阿劍,指著天空道:「朕持三尺劍鎮天下,此非王命乎?命乃在人,雖天何益!」

偉岸的身軀立於祭壇高處,抬頭仰望陰雲密布的天空,手持太阿劍指向蒼穹,袍子在風吹拂下翻飛。

可這等行為,在此情此景下,不免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對著天空揮劍,逼逼叨叨,強自說著空話,狂風驟雨就能停麼?

無濟於事罷了。

群臣心生悲戚,做出這種事,只是最後的掙扎,讓本就逆天而行的封禪變成一場更加荒誕的鬧劇。

子受卻是動了真感情。

若是順天而行,他早就安心照著原本的軌跡當個暴虐之君,當聖人的傀儡了。

可他不願意一輩子按照別人的規劃來發展,還註定了亡國身死,背負罵名。

而且**肯定很疼。

子受大聲質問道:「朕為天下之主,天為何物?做了何事?有何資格言不滿?」

太阿劍一划,指向被他搬上祭壇的巨岩。

本就陰沉的天空,好似被這一划,徹底劃破,立時從綿綿細雨變成了傾盆暴雨。

豆大的雨點打在身上,子受緩步走到巨岩邊:「此為朕之無字碑,天不得妄言,地不得妄語,是非功過自有萬民評價!」

「此石亦為朕之臣,以身記事,有功當表,應為上大夫!」

接著,子受又道:「昔有三祖領人族崛起於大荒,又有三皇五帝開盛世太平....」

「今朕坐享太平,萬民樂業,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四夷拱手,八方賓服,當以身鎮人族之運、衛我大商、護我社稷!」

「朕以始皇帝之名在此立誓,朕在,當守土開疆,掃平四夷,立萬世之基業,朕亡,亦佑我人族永世不衰!此誓,先祖為證,萬民共鑒,仙魔鬼神共聽之!」

「朕為始皇帝,後世以計數,二世三世至於萬世,傳之無窮!」

群臣相顧無言。

這番話言語中,透著一股霸氣。

要換做一個真有大功德,功勞蓋過三皇五帝的帝王來說,必然名垂千古,萬人稱道。

可你紂王什麼功績也沒有,還自稱始皇帝。

那點平叛的功勞,比起列祖列宗來,微不足道。

完全就是一場鬧劇啊!

聞仲垂首,早知有今日,就該好好學習興雲布雨之法。

他望向天空,如果能阻了這雨,場面會好上許多。

然後他驚愕的發現,烏雲正在散去。

.....

求推薦票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