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2章 225日常(1/2)
感謝霞大大的打賞!
五更送到!
「中,到時候都給你記上,可不能再占你便宜了,你的公分是咱們村最多的了。」
王紅喜接過給劉茂才的飯,騎車去接菜了。
張紅梅去了大樓,又買了五斤的紅糖,多了人家不賣。家裡還有零零碎碎的買的十斤紅糖,加在一起也不少了。自己把那一斤白糖留下來就行了。
九點多王紅喜才過來。裝上白面還有紅糖就走了。
張紅梅突然想起院子裡的壓水井,灌上兩瓢水試了試感覺都沒有壓力,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也不知道去哪裡找人修,想了想去了街道辦事處。
「同志,我想問問咱們這有修理壓水井的師傅嗎?」
「有,前排第四家,你去問問吧。」
「謝謝了。」
張紅梅敲開了門「同志,我想打聽一下這裡是不是有人會修壓水井?」
開門的事一個精瘦的老頭。「我就會,你家哪裡?」
「就是後邊的那個院子。」
「我知道了。那個井還是我打的,走,我跟你去看看。」
老頭說完關上門就跟著張紅梅回去了。
檢查了一下,又用水試了試,「夠不到水位,泵沒有問題。」
「那該咋辦?」
「不用管他,現在水位還沒有上來,估摸著明年開春就能使了。」
「謝謝大爺了,你看我給你多少錢?」
「不用錢,等到過年春天你再去找我。到時候把泵起上來,清清裡面的沙子就中了。」
「好嘞。」看來還得過挑水的日子。
下午就在家裡看書,周日一大早起來把三合面發上,干蘿蔔絲泡上,倭瓜干也泡上一盆子,明天早上倭瓜干燉粉條,應該不好吃吧,自己也沒有吃過,可是沒有別的的菜了。
挑水回來以後割了一打抱的韭菜,摘好了留著晚上用。
想了想又把豆角干,茄子干也泡上了,亂燉。就是沒有肉,不行就多放點葷油吧。
先把高粱米泡上,晚上的時候好煮。
想吃豆腐了,可是供應站里也沒有賣的,還得回家去吃,不行這周就帶過去點黃豆,找李翠花做豆腐。
中午在空間裡吃了一碗雞蛋羹,一碗米飯,還有一袋榨菜,感覺還挺好吃的。
今年自己做點辣椒醬,不知道能不能行。
黃豆醬自己沒有,但是空間裡有,到時候就把辣椒切碎,大蒜切碎,放進豆瓣醬里。
下午四點大山他們十個到了。呼啦啦一大幫的人,個個都穿上了新衣服,鳥槍換炮了。
晚飯是二林子幫著燒火做的,其他幾人出去玩了,畢竟來趟市里不容易,前兩次過來都是為了考試,也沒有心情,這次過來都有了把握,又都是年輕人怎麼能坐的住?
「二林子哥你跟他們一起出去玩就行,我自己留可以。」
「不用,以後有的是機會溜達。你一個人做飯太累了。紅梅你八月十五回去不?」
「下周六我就回去,學校可能不給我們放假。我回去也是為了月餅,還有上山。我答應了幫忙的人給她們月餅,還有就是有獵物也給她們帶過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