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頁(2/2)
榕城市有兩個大住宅區,一個榕樹小區,都是公寓。還有一個,就是韓東所居住的平民區,放眼望去一片都是平房,街坊鄰居圍在一起,逢年過節尤其熱鬧。
一路上不少人跟韓東打招呼,蔣修宇還是第一次見這樣的陣仗,微微有些震驚。
蔣修宇說:「好多人啊……你人緣很好吧。」
韓東眉頭一挑:「這有啥啊,就只是認識而已,街坊鄰居。」
「你從小在這裡住到大嗎?」過了一會,蔣修宇又好奇地問道。
他就沒住過這種地方,來都沒怎麼來過。
「嗯,對啊。」韓東點點頭,「家嘛,從小到大都住這兒,大傢伙就都認識唄。」
「挺好的。。」蔣修宇沉默看著其樂融融的一群人,眼裡有著羨慕,「感覺像是一個大家庭,大家關係都很好。」
聞言,韓東回頭看了他一眼,「嗯哼。你那邊不是嗎?」
蔣修宇笑著搖了搖頭,視線隨著自行車往前開的軌跡逐漸延長,街坊鄰居其樂融融,歡聲笑語,親近的模樣,他還是第一次見。
原來是這樣啊……
他說:「我從小住在市郊。沒有鄰居,就算有也不會來往。」
他唯一接觸到的,就是家人。他不擅長交流,學校里也很少有朋友。
時間長了,便顯得沉默陰鬱。
韓東回過頭,哼著不知道那首歌的旋律,說:「市郊啊,那超遠,我聽說房價挺貴的。咱學校不是開晚自習了麼,可以住宿,考慮一下?宿舍生活挺好的。」
韓東身上穿了件軍綠色大衣,暖烘烘的,蔣修宇心裡也跟著泛上一股暖意,低著頭,說:「不了吧,我不太擅長和人交流。」
韓東一愣,心說難怪認識曾黎呢,他跟費立不一樣,韓東大大咧咧說道:「這有什麼,多跟人接觸接觸慢慢來就好了,你現在跟我說話不就好好的嗎?」
蔣修宇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
「呃。」
可能是因為韓東之前幫過他,給人的感覺也比較親近。
韓東說:「這不就得了,還沒開始就否定自己,那怎麼可能有改變。咱們是男人,頂天立地,有問題沒關係,可以慢慢改,但不能放棄。」
蔣修宇扯起嘴角無奈笑了笑,覺得也是。
「到了,你進去吧。」沒一會兒,韓東將車停在了醫院前。
「那你呢?」蔣修宇下了車,回頭看他。
「我啊。」韓東從口袋裡拿出根口香糖,放在嘴裡咀嚼,腳踩在地上,抬眼看他,「我待會兒吧。有點事,就不和你一起進去了。」
蔣修宇點點頭,沒多問,便走了進去。
蔡康演出在國慶節第三天,費立本來想和曾黎一起住酒店,拽著他一個窩,結果恰巧,蔡康這兒有親戚,便把他們請了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