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頁(1/2)
「我不樂意他看我不好。」費立忽然出聲,「能藏就藏。」
韓東就笑了,有些新奇:「新鮮吶。你以前說,自己什麼都不在乎麼?」
費立轉頭看了韓東一眼,身子一轉,雙手搭在護欄上,面對教室外面的窗戶。
他從鏡子裡看到了自己。
沒什麼表情,痞里痞氣,有些兇惡的費立。
「你這留守兒童哪懂。」費立打趣了韓東一句,眯起眼睛,望向天花板,輕嘆一聲,說:「你知道麼,曾黎平常看我的眼神,老崇拜我了。就那種,像是看動畫裡面的英雄啊,像是在看一個十全十美的偶像。可我不是。」
費立頓了頓,說:「但我想是。」
韓東淡淡的看他,費立一笑,就說:「我都一大把年紀了,怎麼還他媽的這麼中二。——但是吧,任何人只要被那種眼神看了,那種純粹到,覺得你無所不能的眼神看了,肯定會想成為,那個人眼裡的英雄的。至少我是這樣。」
「我想在曾黎意識到我的惡劣之前,多享受一下他的崇拜。」費立聳聳肩,笑著踢了一下韓東,說:「不說這個了,肉麻,說說吧,你怎麼又和蔡康吵架了?」
他們發生口角的那段時間,費立恰好不在現場。
韓東手插在褲兜里,微微皺著眉頭,一提到蔡康心情就不大好,說:「他有病。極端。本來聊好好的,他說他要追逐夢想,我說行啊,你有天賦……」韓東沉默了一下,煩躁地扭過頭,說:「然後我看他對家裡的態度不爽,就說了他兩句,他就跟我動手,他媽的就是慣的。」
費立發現口香糖越嚼越沒味道,也不嚼了,直接吐到垃圾桶里,手放在衣兜里,慢悠悠問道:「蔡康是想搞音樂是吧?」
韓東:「嗯,彈鋼琴。」
「哦,難怪,學這挺貴的。」費立想了想,扭頭看韓東,「這樣,月考完搓一頓?」
韓東瞪眼:「你想我主動求和?」
「想多了。」費立說,「我請客,來不來?」
費立看出來韓東也有想和蔡康和解的意思,果然,韓東嘴唇微動,半晌後別過臉,說:「隨便。」
「不過,」他想起什麼,遲疑地轉頭問費立,「為什麼是月考後?」
費立一說到這個腦袋就疼:「因為老子要好好學習,備戰月考。」
韓東就驚了:「你他媽逗我呢?」
「誰瞎幾把閒著沒事逗你。」費立踹他一腳,撇撇嘴,語氣不太好聽,「小兔子,哦,就曾黎,要跟我一起好好學習考大學呢,我有閒心思管你們那破事嗎?」
韓東嘖嘖幾聲:「嘴上說得不好聽,笑得倒是挺賤。不知道的還以為你處朋友了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