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6章 生氣(2/2)
這語氣……陰陽怪氣的。
朋友有些疑惑:「考滿分還不好?」
鄧湘把筷子往桌上一拍,冷著臉道:
「好什麼好?!我沒來之前人家也是滿分啊,現在還是滿分,會有人把功勞算我頭上嗎?人家只會說是她原來的老師帶得好!」
朋友看鄧湘氣得不行,忙勸道:
「哎呀,你這樣想嘛,雖然她考好了功勞不算在你身上,可她好歹也沒考差不是?要是考差了不就更坐實了你教得不好了?那不更冤枉了?消消氣消消氣。」
鄧湘拿起旁邊的水杯,給自己猛灌了一口,臉色卻並不見絲毫的和緩:
「我跟你說,我懷疑那狗屁尖子生完全是被學校那幫老師給水上去的,咱都是教語文的,這語文拿滿分多難啊?哪兒有人能回回拿滿分的?」
「可是不是說你們學校每次批改試卷都是流水閱卷嗎?批改的老師又不一樣,怎麼幫她水?」
「那還不簡單?我跟你講,那女孩字體很有特色的,清溪高中沒幾個能寫出她那麼好看的字,所以那些老師看到試卷就能知道是她的,刻意給她高分很正常吧?」
朋友還是覺得不可能。
「那你呢?你也參與了閱卷,她要真差,你為什麼沒扣她的分?」
鄧湘噎了一噎,梗著脖子強行解釋:
「我就只負責一道題,她那道題剛好都答到了點子上,我總不能昧著良心扣分吧?而且我們閱卷,每一道題都是至少三個老師在看的,我要是瞎扣,回頭別的老師發現,那我不得被罵死?」
朋友嘆了一口氣,「湘湘,你心高氣傲的脾氣得改一改,說不定人孩子就是那麼優秀呢?你看過她整張試卷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