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3章 分科(1/2)
第三次月考之後,對於當前高一的人來講,還有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是——
填寫志願。
高一上期的學習已經接近尾聲,該考慮文理分科的事情了。
早點填好志願,校方也好儘早作出分班安排。
別人高一選擇志願的時候,或許按照自己的喜好,想填就填了。
但這一屆的高一,在選擇志願的時候,還得考慮一個問題——
蘇男選文還是選理?
尼瑪,這個不搞清楚,回頭分班跟她一個班咋整?
偏偏這個謎,無人可破。
像蘇男這種全方位人才,選文選理都不用愁,反正不管選什麼,人家鐵定還是第一。
大家根據蘇男平日裡的成績,完全對比不出蘇男更會偏向於哪一科。
mmp喲,這種不偏科的學霸什麼的真是太討厭了!
當然,在清溪高中這麼一個民主的學校,唯一不民主的地方,大概就是文理分科了。
因為並不是你選什麼就能上什麼。
清溪高中的高中部每個年級五個班,算是重理輕文,每年文理分科都是三個理科班,兩個文科班。
換句話說,只能有四十個人能進文科。
志願只能作為一個參考,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校方。
不過今年這一屆高一因為比往年多出來兩個人,所以填報的人數會不會跟著增加也還是未知。
周謙惆悵,特別惆悵。
他不知道自己該選哪科。
說起來,他跟蘇男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挺像的。
兩人都不偏科。
蘇男是全科優秀到不偏科,周謙是全科廢柴到不偏科。
區別在於,蘇男選啥都能拿第一,而周謙選啥估摸著都是倒數。
不過志願填報可以有一周的考慮時間,而周謙在周末好不容易回了一趟家,本來想拿著第三次月考的成績求表揚的,最後卻是連選科都由不得自己了。
「什麼?提交空白志願?開什麼玩笑?!」
周謙望著自己跟前的爸媽,懷疑他們腦子是不是秀逗了。
周母拉過周謙,臉上儘是笑容:
「謙謙啊,你沒有聽錯,就是提交空白志願,你爸又出了五十萬,校方那邊表示,只要你提交空白志願,到時候就可以確保你和男男一個班。」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