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頁(2/2)
我轉了一圈,連個狗影子都沒看到。
其實這事兒跟我沒什麼關係的,我就這麼回家,他也怪不到我頭上來。
但我就是不放心他,剛才他來找我的時候那樣子,跟魂兒都丟了似的。
我這一路,跟找孩子的爹一樣,最後又繞了回去。
什麼都沒看見,我已經被淋透了。
我看了一眼他家,院子的門跟屋裡的門都敞開著,看起來是還沒回來。
我猶豫了一下,朝著他剛才的方向追了過去。
我是在小區大門口遇見他的,他一路找過來,跟我一樣,一無所獲。
我過去的時候,他蹲在那裡,整個人像是一顆被打蔫了的蘑菇。
人家原本就穿著雨衣,可我還是把傘給他撐在了頭頂。
我說:「別急,沒準兒公主已經自己回去了。」
他抬手蹭了一下,不知道蹭掉的是臉上的雨水還是眼淚。
他站起來,低著頭跟我道謝。
「先回去吧。」我說,「我剛剛跟物業登記了,雨停了他們會幫忙找,也會跟其他業主說,看見了就聯繫咱們。」
他站在那裡低著頭不動,跟犯了天大錯誤的小學生似的。
我拍了拍他:「行了,走吧,萬一它自己回去了,這會兒在家等你,估計也挺著急的。」
我們倆邁著步子踩著水往回走,一路上他都不吭聲。
也對,狗丟了,他哪有心思說話呢。
我挺受不了這樣的氣氛,可是又不會安慰人。
我就這麼安靜地陪著他回了家,結果,一進家門就看見那隻亂跑的小混蛋朝著我這鄰居撲了過來。
那狗站起來得有一米五一米六的樣子,肥嘟嘟的,撲向瘦了吧唧的主人,弄得他那受了嚴重驚嚇的主人一個沒站穩往後倒去。
得虧我眼疾手快,扶住了他,直接把一人一狗都給抱住了。
感謝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董大大、Moonuna_chen、愛麗ee、秋荷、Etsuko、TaKta、Ms.YVETTE.W、桃鴿鴿、項北 1個;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
第18章
18
當我下意識抱住往後倒的一人一狗,腦子裡第一個冒出來的念頭竟然是高爾基的那首詩——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
想到這個,我自己都笑了。
他根本來不及和我說什麼,抱著公主,被熱情地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