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 五 〇章 東南事宜(2/2)
「萬一沒亂呢,法帥軍不就什麼便宜都沒占就退出通川了嗎?」
「那是法帥軍的實力還不夠,需要屏障。否則哪有趙元極和徐明龍什麼事,否則法帥軍精銳壓境,只需占位置就行了,任由刺史大人和二大寇拼個你死我活,再出來收拾殘局……」
「就憑二大寇,有什麼資格跟刺史大人拼個你死我活?」
「好了,好了,別爭了……我來說幾句!」
「段老師請指教!」
「屁股都還沒擦乾淨呢,就在那裡大放厥詞……我認為當前最大的問題就是法帥軍,要知道,他們去通川的精銳已經回房陵了,沒回城,直撲東南,而且房陵城也出兵了。咱們是在東南掃了不少雜牌勢力,接下來不管咱們是去巴東還是夷陵,法帥軍肯定會銜尾追擊,到時候該怎麼應對,一定要好好想想!
還有,咱們一旦撤掉,那些小勢力必有死灰復燃之勢,雖不至心腹大患那麼嚴重,但是也足夠煩人,在這個當兒,法帥軍只需對他們略施小恩,就能送個天大的人情。」
「段老師的意思,撤與不撤都是要認真考慮的?」
「確實要好好考慮一番!」
「我認為段老師說的沒錯,咱們在東南掃了那麼久,若是就這麼撤掉,豈不是幫了法帥軍一個天大的忙,將東南拱手讓人?」
「照這麼說來,那當初咱就不應該掃蕩?」
「話也不能那麼說,雜牌該剿還得剿,若是讓他們聚團,那也不是事!」
「……」
聽著眾人你一言我一語扯的面紅脖子粗,仇越心中不喜不悲。
他更傾向於儘快去巴東。
讓手下們討論,只是個形勢而已。
斟酌一番,開口道:「大家說的都很有道理。段老師的考慮更是全面,撤與不撤是個問題,怎麼撤也是個問題,撤往哪裡還是個問題。
首先,我認為還是應該撤離房陵東南的。因為法帥軍進通川的精銳未傷根本,此番攜勢歸來,更有海量生力軍也對東南虎視眈眈。而我們終究是打的比他們久,不說損傷,疲憊是肯定的,想要正面抗衡沒有後顧之憂的法帥軍,顯然是有些不可能。
其次,巴東和夷陵的形勢都很嚴峻,很難從細節之處一一考究。依我之見,正所謂遠水不救近火,夷陵更遠,所以我們去巴東,張志海將軍還有後續部隊被北部一些烏合之眾糾纏,我們正好掃過去。
至於該怎麼應對法帥軍可能來臨的追擊,自然是由各位想辦法。
這就是我的想法,誰支持,誰反對?」
語氣雖然平淡,但是透出一股不容反駁的氣勢。
段老師首先支持:「仇將軍所言在理,屬下附言!」
仇越微微點頭,道:「很好!」
又掃過各位。
眾人還能說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