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院長的第一次授課(2/2)
這時,袁方國從剛才精彩的課堂上回過神來,他抓起書包,蹭的一下子就衝出了教室。
易軍濤一臉的目瞪口呆,好一會兒他才拽了拽孫克儉的衣袖,「老孫,你有沒有發現從昨天開始,方國就有些不正常了。」
孫克儉倒是沒有這樣覺得,「不會吧,沒看出他哪裡不正常啊。」
「以往不都是咱們幾個一起去食堂嗎?今個兒他居然自己就跑了,昨天也是,吃過午飯就小時了一下午。」
「他肯定找到事情了。」孫克儉一臉的輕描淡寫。
袁方國快步來到了學校門口,此時此刻的學校門口已經是有不少的人,二弟袁方泰的綠色軍裝在人群裡面特別顯眼。
「什麼時候來的?」袁方國拍了拍二弟的肩膀,喘著粗氣道。
「來了半個小時了,我給你找了一百多本雜誌,都放在了門衛傳達室那裡,咱們先去吃飯吧?哥。」袁方泰說道。
「行……」
在學校外的飯館裡面,二弟點了兩個葷菜,一個素菜,他告訴袁方國,今後過來都是他請客。
「不,這頓飯我請。」袁方國知道二弟看起來在部隊生活是風光,跟領導關係處的不錯,但是背後卻是二弟辛苦的付出,上一世,他也當過兵,通訊員就是專門伺候領導的。
「我可以報銷。」袁方泰執意不同意。
「行吧。」實在拗不過二弟,袁方國只得同意了。
趁著飯菜還沒有上來,哥倆也聊起了天來。
「明年上半年就要考軍校了吧?」
袁方泰點點頭,「對,明年考軍校,我準備翻了年複習,現在連隊事情太多,也不好請假。」
「我現在還記得一些,到時候可以輔導一下你。」袁方國說道。
「我自己先做吧,實在做不了,我到時候過來問你。」
「好好努力,爭取在部隊干出成績來。」袁方國說道。
袁方泰點點頭,「我儘量,現在部隊的關係戶也比較多。」
「跟連隊的主官搞好關係,營裡面、團裡面也多露露臉。」袁方國給支起招來。
「營長跟教導員還是比較喜歡我的,他們都想把我調到營部去,只不過我們連長脾氣大,他們也不好說。」袁方泰說道。
「脾氣大倒沒有什麼,就怕是脾氣大,人品差。」
「這點倒沒有,人家老爹是個司令,對我們兄弟很不錯。」袁方泰笑著說道。
「那還不錯。」袁方國說道。
「哦,對了,大哥,我們十月初可能要去沿海那邊海訓,我也得去,差不多要十一月下旬才回來。」忽然間,袁方泰一臉認真地說道,「我今天帶了不少的信封,幫你都戳上了紅章,估計這一年都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