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5章被美刀淹沒的大神(2/2)
至於迪士尼,那些分析師說的不對,如果迪士尼拿走90%的利潤,我還開什麼公司,這非常荒謬。」
「斯蒂夫先生,方便透露一下細節嗎?」
「不用透露啊,我們的公告都有提示的。差不多就是五五分帳吧,他們是要出資的。
投資50%,獲得50%的利潤,這非常公平。」
咔嚓一聲,華爾街日報的主編心碎了。尼瑪,不帶這麼打臉的,我們的報紙剛剛賣出去,你跟我說五五分帳。
該死的,NBC和這傢伙什麼關係?
「主,主編,斯蒂夫和威廉懷特的關係很好,這在矽谷並不算秘密。」
「混蛋,為什麼不早說。看我出醜很開心嗎?」
手下不由暗自吐槽,你要是沒有什麼理由,怎麼可能讓這種報導上頭條。現在出來裝無辜,好吧,你是老大,我看你還能嘚瑟多久。
老喬現在體會到了威廉懷特的高明,他在攝像機前,完全可以胡吹大氣。
你看,迪士尼原來是不同意的,由於玩具總動員的成功,他們改變了想法。
這一點很重要,你皮克斯如果成為迪士尼的附庸,那就沒有什麼價值了。或者說,想像空間就不大了。
股票不就是這樣嗎?你首先要會講故事,其次,你這個故事的可信度很高。
和迪士尼談判很困難?
這是必然的,如果什麼都是你說了算,迪士尼還算什麼好萊塢巨頭。
「懷特先生的股份?不,不,不,你不明白的,那只是部分表決權的股份。事實上,皮克斯超過六成的表決權在我手裡。
你知道的,我希望公司可以給股東帶來更多的利潤。」
雖然很多圈內人都知道,這貨是被蘋果搞怕了,不想再被掃地出門。但是,投資者又不都是圈內人。看著侃侃而談的喬大神,很多人還是投下了堅定的一票。
動畫片是賺錢的,獅子王,美女與野獸,玩具總動員。
這些所謂的動畫大電影,非但在票房上賺的盆滿缽溢,就是周邊產品的收益,也要高於普通電影。
這個沒辦法的,阿甘正傳這麼牛13,你也就是賺一點錄像帶租賃的錢。現在的DVD,數量還是非常有限。
其它紀念品就別想了,那跟填上飄落的羽毛,你是絕對賣不出去的。
不對啊,你皮克斯可以,人家夢工廠就不行嗎。
暫時是不行的,別說這樣三維立體的動畫大片了,就是迪士尼那種二維的,你一時半會兒也搞不出來。
喬治盧卡斯賣虧了,這幾乎已經成為了一種共識。賈伯斯那裡會懂什麼電影特效,別看他現在吹的厲害,這全是這些年惡補的知識,在比之前,老喬更擅長工業設計。
一個並不如何熟悉業務的圈外人,居然就奇妙的成功了。好萊塢和矽谷,集體陷入了一種莫名的懊悔中。
不過,他們也就是想想。
看見別人成功了,你就認為非常簡單,別人只不過是運氣好。
呵呵,如果你一直這麼想,恐怕也只能想下去了。
賈伯斯被蘋果掃地出門後,他的日子可不怎麼好過。離開了熟悉的行業,東山再起談何容易。如果再折騰幾年,他沒準就堅持不下去了。
只要是成功,就沒有什麼簡單的。真那麼容易,皮克斯的融資為啥困難重重。對於懷特資本的投資,賈伯斯一直都是非常警惕的。一家獨大是他最不能接受的,如果還有其它人願意投資,你以為他願意選擇威廉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