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章野心勃勃的世嘉(2/2)
在微軟沒被司法部糾纏之前,威廉懷特甚至都不會介入。
如果就是他一家獨大,還橫跨多平台發展。那麼,司法部調查它的理由,就實在太多了。
如果這時候,突然多了一個懷特系統。那就沒什麼壟斷了,兩強格局,消費者自然就沒有什麼利息受損的說法了。
「老闆,你確定要這樣?」
「是的,菲爾遜,這一次不同。我們下一個手持設備的平台,將採取免費的方式投入市場。
我決定了,直接從事硬體生產了。
對了藤田,回曰本之後,練習所有的PDA生產機構。告訴他們,這會是一個自由的,開放的,全新,操作平台。」
藤田瞟了一眼菲爾遜,他發現,這廝有點不以為然。似乎,這一切本該如此。
事實上,菲爾遜的心情同樣難以平靜。這一招,實在有些得不償失啊!
win98捆綁IE瀏覽器,說穿了,羊毛出在羊身上。說的不收錢,其實也不過是增加一點內容而已。
可是,懷特系統的PDA平台,可不是什麼免費的。這些年收的各種授權費用,差不多可以買下世嘉了。
好吧,現在不要了不說,就連公司的徽標和標誌,也會儘量的淡化。最重要的一點,只要你提出申請,就可以參與操作的開發。
什麼,不就是傳奇遊戲機的加盟方案嗎?
看著很像,其實完全不同。
生產廠商的自主性更強,只要你原意,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修改。如此一來,就杜絕了各種套娃機的出現。
威廉懷特相信,除了幾個別的企業之外。大部分的都該歡呼雀躍才是。
這樣一對比,威廉懷特簡直就是聖人。臥槽,這是一個自由軟體的平台啊。放心,只要時間足夠長,任何的競爭對手,都會被碾壓成渣渣。
「老闆,如果沒有合適的盈利模式……」菲爾遜不是什麼企業家,他只是一個經濟動物。
沒錢賺,你搞的再熱鬧也沒卵用啊。
「唉,你以為我有其它辦法?
從win95開始,微軟就形成了事實上的壟斷。數千萬上億的用戶,都在使用他們的系統。
如果任其發展壯大,用不了五年,PDA這一塊細分市場,就再也看不到我們的產品。」
菲爾遜懂了,你微軟不是用戶多嗎。那麼好,我就用全世界的軟體愛好者和你PK。
你用戶多我軟體工程師多。就像後世的安卓一樣,剛出來的時候,簡直就是一坨屎。
結果呢?
他們事實上拉近了和蘋果的差距,而且,他的出現,直接宣布了winCE的夭折。
打不過啊,上面有一個驚才絕艷的賈伯斯。後面是擁有免費打手的安卓。你比爾蓋茨再是如何大牛,我註定會被碾壓成渣渣。
至於現在的一點帳面損失?
臥槽,哥們現在窮的就剩下錢了。
比爾蓋茨這個混蛋,收到了消息後,你小子就該老實一點了。我能把手持系統搞成免費,你以為桌面系統就不行嗎?
現在的GNULinux不行,那是因為沒有人支持。你要真把威廉懷特惹急眼了,嘿嘿,大不了就不過了,微軟的股票固然不錯,可如果影響到了他的整體戰略。也未必是什麼必須品。
最最重要的一點,你必須給比爾蓋茨一個清晰的信號。小子,別裝13,裝13被雷劈。
混蛋,也不知道人怎麼說服世嘉的。居然真敢孤擲一注。
(後面一章要晚點了,抱歉,最近實在太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