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3章漲工資是不可能的(2/2)
要麼,你就是餐廳服務員或者其它什麼服務行業。現在小日子還算不錯的藍領階層,他們不會過的太舒心。」
拉里埃里森明白了,他只是一直搞不懂,老闆為毛老是要和公會掐架。有些時候,相互妥協,也並非什麼不能接受。
原來,威廉懷特從來就不曾在意。我都打算發展自動化了,你技術牛13又如何。你再是如何精準,還能超過電腦程式不成。
當然,現在就只是一個概念。把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往一塊湊,這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當然,威廉懷特的想法,他並不是非常的認同。在他看來,自動化的成本一定會很貴,如果工人的工資增加的不快,似乎沒有必要這麼超前。
所以說,威廉懷特為什麼可以裝大神,道理就在這裡了。他經歷過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就是這一份見識,也不是一般人可以相提並論的。
小曰本的效率很高,就說製衣業。就說生產一件衣服,同樣的款式在米國,一天就是兩件半。而大兔國,可能就有四件不到。
曰本呢?
如果沒有五件,這廠長基本可以回家了。
臥槽,你這麼牛13,曰本的製衣業,為什麼還是完犢子了?
道理很簡單,沒有人喜歡這種枯燥乏味的職業。
曰本的妹子情願去送快遞,也不願意去製衣廠。等現在這些四五十歲的走了,後面根本就不會有什麼人。
事實上,製衣並非什麼個案。但凡是裝配製造方面的,都不會有什麼年輕人願意干。
奇怪的一幕出現了,到了最後你會發現。願意去餐廳或者便利店打工的人,遠遠高於選擇去製造業的。
不關你喜不喜歡,社會發展到了一定程度。越是初級簡單的製造業,越是沒有什麼人願意去。
別看忒沒譜一直說什麼製造業回歸,這完全就是胡思亂想。你以為這會是就業機會,可是,即便需要去星巴克打工,也不會有什麼人去電子廠。
等你把工廠全搞好了,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臥槽,怎麼沒有工人的?
說好的大量失業人口呢?你們為毛不來工作,這裡可是虛位以待呢?
這種蠢事,喬大神幹過,杜氏康也幹過。工廠漂亮的一塌糊塗,就是尼瑪沒人願意來。
當然了。大兔子也沒有必要幸災樂禍。中等收入是一個檻,等大部分人躍過了這個檻,放心,你將來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啥。早就過了中等收入的標準!
臥槽。誰告訴你這個數據可以用平均值的?你讓二馬和你平均。他兩也要願意才行。
大部分人的收入並不高。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是不幸的,已經和現實社會脫節了。再想追上。一套房子就要你命了。
不用懷疑,辛苦一年掙的錢。趕不上房價的漲幅!
什麼,你說大局觀?
好吧,有了這些人,你才有可能把製造業留下來。如果都是北上廣深的水準,咳咳,你還是趕緊想好搬去啥地方吧。
好吧,你或許會發現,增加收入或者會解決一些問題。可是,基礎製造業的人員短缺,根本就是社會發展的必然。沒有人願意做那些簡單且重複的工作,因為這實在太無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