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大時代之巔 > 第743章 業內良心啊

第743章 業內良心啊(2/2)

目錄

周不器深吸了口氣,「行!那就這麼說定了!」

薛寶珊低頭,猶豫了一下,又挪了挪身子,挨著他身邊,螓首枕在他的肩膀上,依偎在他懷裡,輕柔又略帶幾分哀婉的說:周同學,我媽媽這輩子太苦了。我就是她的全部寄託。我不能讓她失望。

周不器輕輕摟著她,笑道:「交給我,小事一樁。」

薛寶珊幽怨的說:「周同學,你就是太渣了。女朋友太多了,大家還不避諱著還住在一起,這……這太奇怪了,跟古代妻妾成群的大家族似的。」

「響應國家號召,弘揚傳統美德嘛。」

「呸呸呸!」

……

IT圈子有一個比較重要的產業——外包。

就是把自家的一些需求,交給別的公司代為開發。等項目做好了,己方給錢交割就好了。

這個現象的本質是什麼?

省錢。

比如紫微星,最新的應屆畢業生沒入職前,平均工資將近2萬。這可是一筆巨大的人力消耗。公司花這麼多的錢養人,肯定是要給他們安排一些符合身價的工作。

如果是一些太低端的工作,月薪5000塊的工程師也能做,為什麼讓這些月薪2萬塊的做?

這不是浪費嗎?

所以,就要把一些低端的廉價的工作外包出去,給自家的比較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做相對較難的工作。

外包公司從大公司里接項目,不需要招太厲害的工程師,只需要一些低端的能吃苦的碼農就行了。反正接到的項目也沒什麼技術含量。

這根本不是技術活,而是體力活。

碼農,就是寫代碼的農民。

所以在外包公司里,永遠學不到技術。

不過,一般熱衷於外包的科技企業,都是中小型網際網路企業、政府、事業單位以及非網際網路的科技公司。比如華為、中興、移動等公司開發網際網路產品,技術不太難的話,就會選擇外包服務。

對大網際網路公司來說,一般不玩外包。

因為外包也有弊病。

代碼不可控。

5000塊錢工資程式設計師寫的代碼,一定比1萬塊錢工資程式設計師寫的代碼差。就算都能跑起來,可蘊藏著的漏洞風險不盡相同。

因為是別人寫的代碼,修改起來也費勁。

所以對網際網路大公司來說,很多領著1萬塊、2萬塊工資的程式設計師,乾的活跟外包公司5000塊錢工資的程式設計師沒什麼太大差別。

怎麼來彌補大公司的損失?

加班!

干更多的活,來把那部分工資差價給補回來。

對真正T5以上的專家級工程師來說,他們做研發,做高技術的項目,反而不會被加班拖累。因為做研發是一個「想像力」的活,跟底層的勞動力密集的重複性的工作不同。耗時間沒有意義,得靠靈感的火花才行。

所以這種技術大牛們經常就是聊天喝茶、看書學習做運動,一天真正寫代碼的時間,也就是四五個小時。

這種現狀,就決定了科技大環境。

做底層的大量重複性的低端技術工作是可控的,是容易管理的。做高端技術的開發,是不可控的,想管理也沒法管。

不過……

在2007年6月,這樣的行業現狀好像要打破了!

對很多網際網路公司來說,高端技術的開發,好像也能變得可控了!

答案竟然是外包!

以前,只有那些最低端的大家都看不上的項目,才會外包出去。可這個月業內忽然冒出來了一個新潮流——高端技術外包。

把自己研究不出來的技術,外包出去!

這在過去是不可能的。

像阿里、網易這種巨頭公司都搞不定的技術,還有誰能搞定?只能是微軟、谷歌、IBM了。

可是人家是矽谷巨頭。

就算他們願意為了賺錢而提供技術支持,美國當局也會限制。

現在好了。

冒出來了一個不怕死的科研機構——紫微星工程院。

一亮相就堪稱閃耀。

表示會接受同行們的高端技術開發需求,開展外包業務!

只不過紫微星工程院剛剛組建,人手有限,只是有選擇的承接一些技術項目。目前只承接一種項目——分布式的網頁加載技術。

即用戶在打開網頁的時候,是模塊化的加載,讓頁面像是瀑布般的由上到下呈現出來。會給用戶帶來一種剛打開網頁,就加載完成的錯覺。

雖然只是錯覺,可這會大大的提升用戶體驗!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這是個外包項目。

也就是說,項目做成了,才給錢。沒做成,一分錢都不用出。

這就給網際網路公司們提供了一個穩賺不賠的買賣。

自己研發,可能花了幾百萬都做不出來,一地雞毛。高端技術不可控,會極大地增加管理風險。

外包就不同了。

風險可控了!

成功了給錢,失敗了就不給錢。

哪有這樣的好事?

哎呀呀!

紫微星工程院,業內良心啊!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