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人家好傷心呢......(1/2)
等到吃完喝完。
已然是凌晨兩三點。
店裡的客人也都走得差不多了。
從最開始的人聲鼎沸,到現在的冷冷清清。
青野兩人屬於最後一批,只剩下老闆開始收拾店裡的狼藉。
結帳後,青野向著胖老闆輕輕點頭,算是向他表示感謝。
推開遮簾,向外走去。
夏夜的清風拂面,帶來絲絲涼意,衝散了酒精在血液中流淌的躁意。
街道上同樣冷靜。
天上沒有月亮,也看不見星星。
只有不遠處的路燈,投來幾分光線。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總是我?」
靠在青野肩膀上、已經喝得爛醉的雨宮瞳沉沉的喃喃道。
精緻的俏臉上,眼眶發紅,隱約有淚痕殘餘。
每個人都帶著面具。
雨宮瞳則是所有的沉悶和痛苦,都隱藏在平日裡那張「百變」的面具之下。
大概只有在今天這樣的日子,他才會顯露出最真實的一面。
只是有一點令青野很惋惜,他並不能理解雨宮前輩的情緒,正像是多年之前,他被送進病院之前......
青野搖搖頭,不願意去回憶那段過去。
現在他要做的,只是把雨宮前輩送回家而已。
「應該不是很遠才對......」
青野撫了撫稍顯嬌小的雨宮瞳,向他家的方向走去。
就他們此刻的形象而言,他倒更像是一個撿屍回家的幸運兒。
在夜色中走了十來分鐘。
突兀的,身邊的路燈閃過電花。
「嗤嗤!」
路燈率先陣亡,光線瞬間消失。
只有電光在黑暗裡,無聲綻放出璀璨的花。
電路的癱瘓,遠遠不只有一盞小小的路燈。
從這路燈開始擴散,直到周圍整整三個街區,都在這片沉悶的夜色中陷入了一片漆黑。
片刻後,隱約能從幾棟樓房裡發出些許咒罵的聲音。
不過在這樣的大半夜還沒有入睡的人,多半也沒在做什么正經的事情。
四下里,開始陷入令人窒息的寂靜。
青野扶著雨宮瞳停下腳步,藏身於一旁的角落。
下意識的發動了【潛行】這一技能。
【潛行熟練度+1!】
在通過特質【偽裝】類似人物卡的方式獲取這一技能後,青野還真沒有多少實戰運用它的機會。
他平時可是遵紀守法的好公民,也不會幹壞事,自然沒用到他的時機。
沒想到在現在,卻是有了他的用武之地。
敏銳的靈感告訴青野,這次看似突然的停電事件,絕對沒有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簡單!
如果只是青野一人,他或許不會多加在意。
可看看整個人都掛在他身上的雨宮前輩,還是需要小心為上!
「青野君,我啊.....其實好......」
雨宮瞳絲毫沒有意識到周遭世界的變化,嘴裡含糊不清的說道。
青野屏住呼吸......
危機感,更近了!
只是在這份微微刺痛神經的感觸中,有一股.....像是玫瑰的花香?
這聯想來得莫名其妙,可以確認的是,這氣息有些熟悉。
「喝!大膽妖孽!」
一片沉寂中,一個中氣十足的聲音響起。
像是閃電劃破夜空。
只是聽著這聲音,都能讓人感到一股正氣撲面而來。
似乎蘊含某種獨特的音韻。
就是這台詞......不太像是個日國人能說出來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