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攻約梁山 > 第434節桃花依舊笑春風,中

第434節桃花依舊笑春風,中(2/2)

目錄

糧食本就是從倭寇那搶來的。猴子軍參與戰爭,自然也會幫著搶到糧食,吃點就吃點,吃了再搶。消滅了倭寇,還用愁沒糧食供養棒子自己。目前用所有力量消滅對手才是根本。

倭寇卻把這帳算得明白,沒有再放任餓死,或因無兵看押而殺死猴子們。

當然,倭人也清楚自己對南亞奴隸太殘暴太不當人,用之為軍,提防其反水,不敢給猴子們配備正規兵器,另外也是打到現在,連折損帶被棒子軍搶走,打制武器的工匠和鐵料極其缺乏,混亂中也無法快速生產,沒有兵器武裝猴子軍,只發給木棒,列為前軍,對陣棒子軍。

倭寇突襲反擊,打了棒子個措手不及,奪回不少領土,死的卻絕大多數是南亞奴隸。

倭寇很得意,但沒得意多久。

在雙方組織的大會戰時,一直老實的南亞猴子軍突然露出刁鑽歹毒的本性,集體在陣前對倭軍反戈一擊,木棒大棍揮舞下,打得倭寇小矮子猝不及防瞬間倒地一片,陣角崩潰。

正當倭軍大怒要屠殺教訓猴子軍時,猴子們卻四散跑了,拿出鑽山越野的天生本事迅速離開了戰場。棒子軍懷恨在心,怎肯放棄這狠狠打擊倭軍的良機,兇狠撲上,和倭軍惡戰……

雙方大戰一場,死傷無數,活著的也多受傷,個個筋疲力盡,這才罷戰。退回後才惱怒交加發現刁鑽的猴子軍趁雙方仇恨蒙了心智殺得不可開交,無法分身它顧時,撲入後方瘋狂搶掠禍害,很是發泄了兇狠歹毒和仇恨。倭方遭殃。棒子方同樣倒了霉。

這剩存的猴子軍在三島總量至少還有三四十萬,一脫離了倭軍控制,就如蝗蟲般到處流竄,充分發揮了刁鑽懶惰的本性,每到一地一味專搞屠殺破壞,一心享受現成的勞動果實,不管建設生產,也不會考慮可持續生存發展,離開時房子田地縱火燒掉,不要的東西全部毀壞掉……

這股力量比大宋國內的強寇流匪更兇殘可怕,乾的只有毀滅,對社會的危害無疑更巨大,隱患更是巨大,直接危及倭島所有人包括南亞猴子自身的長久生存,不得不高度重視,必須想方設法及時清理剷除,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滅絕危機下,棒子和倭寇終於理智地停戰,轉頭撲殺猴子軍,這一時期雙方倒是心齊。

半島這邊。

國主王俁等失去利用價值,趙大有兌現宴會上講的承諾。

王俁、韓安仁和保皇派骨幹官員,以及李資謙、李資諒及黨羽骨幹,加上忠於高麗的政治才子,家族男丁全部被送到半島西海上一處遠離其它島嶼的小島上,共有四五百人,全是帶把的。

滄趙帝國確實不殺不奴役,讓王俁繼續當島主統治臣民。至於此島主不是半島之主,那是王俁、韓安仁自覺有身份,有影響力,是海盜國需要的半島代理人,心存貪婪僥倖幻想,自己理解錯了,不是趙國王騙他們。

王俁等沒問清楚。趙大有也沒義務主動解釋不是?

這主意是趙岳建議的。

那小島是真正的小島,放眼稍一望就見茫茫大海。

但它不是荒島,之前上面有百八十戶棒子民為逃避高麗國恐怖的勞役和欺壓盤剝,不知怎麼來到了這個荒島隱居下來,在島上的山谷中開墾了田地,同時打魚趕海,以兩種手段謀生,如今已被移民到倭外島和倭人做伴或打架去了。

漁船已經弄走了。島上連棵正經的樹都沒有,所有的樹都在之前被島上人蓋房子、做工具或砍柴給消滅了。

不識字、無識短視的這伙草民腦子裡沒有長遠規劃,不關心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問題,也或許他們想著只是目前居住在這裡躲避官府統治管理,逍遙法外一時是一時,沒打算永遠在這紮根生存下去。

總之樹沒了。也就沒有了造船造木伐的材料。王俁他們到了島上,也就牢牢困在上面。沒有外力救援,休想離開。

好在,房子還在,石頭土胚茅草房不是華麗舒適的宮殿,不是官僚老爺的豪宅,但總歸能遮風擋雨,數量不夠,拼命擠把擠把勉強也能塞住下來,不用在外露天享受日光沐、凜冽狂暴海風浴之苦。

原居民的灶具家俱破衣服等日用品,以及農具、釣魚用具等也在,還有點糧食。王俁等來了後不至於餓死,春天了,萬物生長,添把野菜做做湯,或者到海邊撿些海帶,摸些小螃蟹,有本事釣到魚,也能填飽肚子,順便減減肥鍛鍊身體,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就象陋室銘中寫的一樣,無絲竹之亂耳,無安案牘之勞形。也許更有利於健康長壽。

而且島上田地已播種。

以前享福享受得都泯滅了人性的大老爺小少爺肯干,自然有夏收,有新糧食,拼命節約吃用,留下種子再種,能持續生存下去。當然,這些人有骨氣,就是拉著架不做飯,直接自殺或餓死,或者不考慮長遠,把糧食不留種全吃了,快活一時是一時,也全在他們自己決定,世人沒人在乎關心。

這些高麗前權貴或政治精英大才子以前生活在雲端,恨不能吃飯上廁所都不用勞自己干,除了會做詩耍權搞風流瀟灑,嘴炮愚弄人心坑害人,啥也不會幹,倉皇絕望上孤島,餓急了,僅僅為做第一頓飯燒火就難為得半死,靠自己做一切生存.....

嘖。好日子在後頭。

趙岳很清楚,若是把這些昔日權貴丟倭島上,必定會被虐待慘了的棒子們恨極了活活分吃了。

他不想弄死這些人。

不是喜歡耍心機內鬥麼?

把你們湊一塊,在巴掌大的孤島上沒人干涉,雙方勢力一目了然,可以放心地盡情地斗。

不是視賤民如草,覺得螻蟻一樣無關緊要,生得賤是命不好,吃苦受罪是天理,是應該的?

投胎技術好的腐化官僚命好,但命運不靠譜,陷入困境也是應該的,是符合天理的。好好體味一把貧寒苦難日子。

欠債總是要還的。不論是欠半島百姓的,還是欠大漢民族的,都得還。

目錄
返回頂部